林先生說
看著我幾次的單獨出國旅遊
有機會,也想來個一次
我真的覺得
喜歡旅遊的人,這輩子一定都至少要來個一次

礙於本身教職工作的關係
能出國的機會只有寒暑假
或者突如其來縣市承辦大活動而放的些許假期
想跟非教職工作的好友或同學一起出國,根本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任務
畢竟,寒暑假是旅遊旺季,機票漲的可兇了
再者
由於價值觀的不盡相同
或者個性的關係
說實在的
我對旅伴還滿挑剔的
所以有些人只合作過一次,我就受不了了
其實我也算是個很機車的人
還有其它零零總總原因
就造就了我這少數幾次的單獨出國

但其實
成就我幾次旅程幕後最大的功臣
是我那不安分、不甘居於現狀的心
我不喜歡一樣
總期待現實中有許多驚奇、許多突發狀況
從以前跟團到現在自助
印象最深刻的
永遠是不在既定行程的行程
國小第一次搭飛機,停在不遠處的飛機便是當天被劫機來台的主角
大學聯考那年去西班牙,回台由巴黎轉機,遇上機場內圍起一大堆黃線,還有一堆警察,因為疑似有爆裂物
到香港晚上自由活動,跟大屁兩人想吃東西,但港幣換不夠,還要搭地鐵回飯店,兩人掏遍了身上所有可放錢之處,一枚一枚的數著硬幣
到布拉格晚上,四人去看著名的黑光劇,才猛然發現黑光劇其實有輔導級的畫面
到澳門威尼斯人小賭吃餃子老虎時,莫名的小贏了兩千多台幣,就買了一個coach錢包送給自己
到首爾明洞聖堂時,剛好遇到大排長龍的排隊人潮,就跟著進去禮拜了
到首爾市政廳廣場時,遇到了疑似軍人的活動,就隨性的買了飲料,坐在草地上聽完演唱會
到北海道洞爺湖住宿時,莫名的受到熱情的款待,經理出來握手道謝,check out時經理還送了我一大盒辦手禮
到哥本哈根看完小美人魚後,亂晃到旁邊的邱吉爾軍營,剛好看到晚上七點有表演,就買了杯冰涼的啤酒,坐著欣賞嚕
到哥本哈根時,因為無意間看到幾天後有表演,沒排啥行程的我,當晚就買了杯咖啡,吃著會場免費發送的麵包,看了超妙的表演
住在哥本哈根的最後一晚,市政廳廣場前,突然冒出一台可免費與舊哥本哈根街景拍照的大貨櫃,就去玩了好一會兒......

而且
我算是一個對旅遊景點滿有主見的人
曾經在想
有些去過的景點,跟團一定不會去,跟朋友自助,朋友也不一定會想去
那我一個人
想去哪就去哪
就算再怎麼不順、就算再怎麼遙遠
只要我開心就好啦
以今年暑假的丹麥為例
砸大錢去樂高世界,甚至住樂高飯店,只為了一圓兒時夢想,畢竟從小玩樂高長大,來到樂高的創始國,怎可不去朝聖一番
轉了一大堆車,拉車到最北的Skagen,只因為那可看到兩個海峽的交會,覺得很炫
鐵路一小段維修,變得要轉接駁公車才到的了Ribe,只因為晚上可以參加夜巡者的活動,而且那也是老娘家鄉台南的姊妹市
來回搭火車去了三趟,才進去到的Roskilde 教堂,只為了看一大堆國王皇后的陵墓
買了一張249KR的around the sound ticket,繞一小圈到瑞典Malmo,只因我想體驗搭15分鐘郵輪就可以從丹麥到瑞典的感覺,加上瑞典Malmo,有我超喜歡的旋轉大樓......

不過
一個人出國旅遊
也會遇到許多問題

迷路
就是我這功課做很爛的人最常遇到的狀況
不過路是走出來,也是問出來的
雖然迷路的當下會很害怕,真的會很怕
找到正確方向時,就告訴自己:還不是出來了......

學會跟自己對話也是很重要的一門學問
畢竟沒有旅伴
出門那麼多天,有時真的會覺得無聊
就默默的跟在心中的自己說說話
自閉一下

拍照也是一個大問題啦
喜歡拍照的我
就是拿著腳架到處走
不過有些地方不給放腳架
就只好自拍或對著鏡子拍嚕
這是就不管它模不模糊,總比回來啥都沒拍,後悔的好

一個人出國旅遊真的會上癮ㄟ
寒假明明就是合起來共6個人一起出遊
老娘硬是要比同夥的多留6天在巴黎
自己一個人隨性的晃晃
哈~



ps:第一次自己出國去澳門玩的理由是因為:沒買到當時來台北演出的太陽劇團門票啦!!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殺過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