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這回16天的法國行,最令人懷念的莫過於夏慕尼chamonix
在台灣,就看過別人拍的照片,覺得也太美了吧,心裡默默的想跟規劃的leeloo阿姨說聲讚!!
在巴黎搭火車時,一度因為在ph排隊排太久,差一點搭不上火車
轉站時,請路人幫我們拍合照,很high的一群歪國人,像瘋子一搬的湧上我們,加入我們
媽呀!!還沒到夏慕尼,老娘的熱情都被激了起來嚕~


很奇怪,跟這群鳥人們,除了洪凱莉之外,其餘的我壓根不熟
而我也是非常非常慢熟的人,跟不認識的人常說不到幾句話,就......
但不知道ㄟ,這群人就是有種神奇的魔力,但我想跟他們多聊聊
或許大家都是身體裡不滿著流浪、貪吃、和享受的因子吧!!


其中有發生超多好笑的事情
話說鳥人們除了我之外,從夏慕尼回到巴黎後,隔天就要回台灣嚕!!
所以別人委託購買的LV,一定要先買好
那......因為到夏慕尼,我們都只帶背包,大行李箱留在巴黎
大夥兒對把LV留在巴黎的青年旅館的置物間有些許疑慮,便決議把LV帶上夏慕尼
好笑的事來了,因為我們到夏慕尼時,CHECK IN的時間未到,所以仍然必須把LV放在置物間
哈哈哈~
為了些許不一樣,有鳥人就有把LV帶上登山纜車,跟我們一起感受零度以下的樂趣唷~


老娘真的超愛這兩張圖的
所以再次放上嚕!!
人在超低溫時,難免會做些瘋狂出軌的事
哈~


我和漂亮的洪凱莉
一起出門嚕!!合照還是很少,哈~


當我們要登上南針鋒的纜車時,服務台一直告訴我們no view no view
阿這也是今日的最後一班纜車嚕!!不管如何,上了再說,阿不然我們買兩日卷要幹啥??
都千里迢迢的遠道而來了!!
南針鋒~我們鐵定要去征服的啦!!
纜車上都是些pro級的滑雪高手,只有我們五個純觀光客,超妙的~


(或許因為他們四個應該也是肖ㄟ,才跟他們很合吧,哈~)
剛下纜車時,還覺得0度跟零下19度沒啥差嘛!!
結果,幾分鐘後,手指瞬間縮乾,開始會痛了
果真......差很大


鳥人一行五人,在戶外晃很久
很像瘋子
行為也都瘋了
pose怎擺,都一樣僵硬
都只會伸出一隻手
真是爛透嚕!!


我們終於克服天寒地凍的零下19度的低溫,
征服的3842m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呀!!
老娘回到台灣後,才發覺臉上有被大雪刮傷說~
一定要給我這麼深刻的回憶嗎??


這是在凱旋門頂端
今日是脫離鳥人們,自己行動的第一天
話說,要不是白天為了房事在奔波
不會這時候才上凱旋門,也不會看到巴黎這麼迷濛的一面
也是超冷的一晚啦!!
沒看到老娘包的像極了愛斯基摩人嗎??哈~


也剛好遇到了整點就會閃亮亮的巴黎鐵塔


川流不息的香榭里舍大道
無論是白天或夜晚,都相當熱鬧


走下凱旋門後~
有沒有這麼巧??
前幾天在馬德蓮教堂時,就有遇到某將領的喪禮
今天這......
我想應該是同一位吧!!


一堆的軍人
旁邊還有警察負責管控周邊
老娘我還不小心的給他小小的跨過去,被某警察以手勢意
叫我退出去啦!!
他們是荷槍實彈的唷!!還好老娘看得懂他的比手畫腳,要不然......


準備繞去拍拍大小皇宮的面貌時
突然發現好像會有某明星要來
此時只有一堆的保鑣警衛、一堆在旁休息的攝影機和一滴滴的民眾
誰知
等時間差不多,我繞回來時,喔!!
滿滿的人潮
要擠到最前面,已是難上加難唷!!


現場看到她時
只覺得很面熟,完全不記得她是誰
我只是秉持著湊熱鬧、入境隨俗一番
大家拍大家尖叫,我也跟著一起感受這種氛圍


回到台灣,PO上FACEBOOK後
聰明又厲害的LEELOO阿姨,馬上回PO這是凱薩琳海格Katherine Heigl
超厲害超神奇的啦!!
我居然遇到了好萊塢的明星說
而且,我還看過她很多部戲ㄟ
也太巧了吧!!
(PS:不過她首映會的這部,嗯!!可以不用看~)


本人超瘦超高的
而且很親切唷!!
只要你擠得到前面,她都願意跟你合照或簽名唷!!加分~


這是聖心堂
由於前幾天在聖母院搭地鐵時,有被扒走錢包的慘痛經驗
加上洪凱莉在回台灣前有跟我說她覺得這邊的黑人很恐怖,要我自個小心點
結果
到了這,黑人反而讓我覺得還OK
她們只是在兜售紀念品


最最恐怖也最明目張膽的是後面的畫家村
來到這時,就看到一群像是來自其他國家的一群大約20歲上下的人
手裡拿著一份資料,要你簽名連署幫助兒童之類的
剛開始,我覺得有鬼,拒絕後,迅速的遠離他們


誰知
當我走到達利美術館前
因為這裡較為偏離
就有三個剛才的那批人,逐漸的把我逼至牆壁
要我簽名,我一直裝傻,順勢要走掉
兩人一直跟我說話
另一人就從我的左手邊愈走愈近,最後還把手伸出來,準備要伸入我的外套口袋
手法超粗糙的,而且老娘口袋裡也沒任何東西
老娘此時便故裝鎮定的邊NO NO NO,繼續裝傻的加快速度遠離這裡啦!!
逃過一劫~
巴黎的觀光景點們,真的是宵小的大熔爐ㄟ,治安爛透了!!


原本要走去艾蜜異想世界的咖啡館
因為不想在這拿出地圖,就瞎走
完全走錯方向,莫名的就走到了著名的穿牆人
而且,因為被嚇到了,很怕架腳架後,我的相機會迅速的被路人甲乙丙拿走
所以在法國的這幾天,雖然有帶腳架,但從沒拿出來過
在這,我就拿著相機自拍
但某對好心的觀光客夫婦看不下去,就跟我比手畫腳的說:一定要降拍啦!!
所以~就有了這張照片嚕~


哈哈~
小小的葡萄園!!


最後
終於到了傳說中的咖啡館嚕!!
桌墊超有趣味的啦!!


超可愛的艾蜜莉~


因為不想用餐也不想吃甜點
所以就點了杯冰咖啡解解渴
也順便讓我的11號雙腿休息一下


剛進去時,人沒有很多
離開前
莫名的人就變那麼多嚕!!


這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最愛吃的漢堡嚕!!
JUICY到無可附加
那旁邊的薯球,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
停不下來呀!!
話說,當日要前往盧森堡公園途中
突然尿急
路邊也找不到公共廁所
快到盧森堡公園時,馬路對面突然出現一間
馬上衝過去,結果,居然寫著維修中
有這麼慘的嗎??
老娘膀胱整個已經快爆炸了
看到這家店,不管三七二十一,馬上就衝過來
迅速點完餐後,立刻衝進廁所解放
一整個舒暢許多~
也或許是因為天氣冷、又剛好解放完畢、又餓又渴
她的漢堡吃下肚,頓時......人間美味呀~
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漢堡耶~
我就坐在落地窗邊,看著外頭的人車,悠閒的勒~

這家店超小超迷你的
但是我最愛最愛的一家小餐館
老闆娘和老闆,都是上了年紀的老先生老太太
超和藹可親的
臉頰上那兩坨紅紅,尤其可愛


後頭有一些遊戲機台
好復古唷
周邊有有好多小時候玩的玩具
或許也是剛好學生放學
一堆人湧進這間小店,就在後頭玩了起來
好有FU的一間溫馨小店
大推~


這是我訂的民宿家下方
前晚,我走回家時,已有些許的飄雪
但超細超小的
誰知,隔天起床
滿地都是雪ㄟ
白雪靄靄的,大開心呀!!
巴黎不是不太會下雪嗎??
居然給我遇到了,真的爆開心的~
阿不過,我今天原本要去boulogne森林騎腳踏車ㄟ......
回到台灣才知道,原來這幾天歐洲遇到了難得的大風雪,慘況連連呀!


這我之前有寫過一篇《搞笑巴黎》殘念第二發
一出站,雪還在下,風也還在刮
冷到爆~
不過內心是火熱熱的唷!!


剛從美到如畫的夏慕尼chamonix回到巴黎
心一直留在那3842的南針鋒上

被大雪覆蓋的白色巴黎也讓我非常驚艷~


明明就是下雪天
居然也有一些傻子跟我一樣出來被雪打ㄟ
ㄚ鴨子們,似乎也游得很開心~


冷得要死的我
看到販賣小屋,馬上湊了上去
補充一些熱量


一直大亂走
最後走到了凱旋門
哇~這跟我之前看到的景象截然不同
周邊也都積起了白雪ㄟ~


和平的永恆之火
在白天的此時
顯得格外的孤獨、蕭瑟


我喜歡這樣的凱旋門
有種純淨遺世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