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

那晚,從小樽回到札幌,不知要吃啥
在札幌街道大亂走時
突然瞄到了這家串鳥
ㄧ直很想體驗日劇中,上班族下了班,去燒烤店喝啤酒、吃串燒的感覺
但隻身一人,實在不敢輕易踏入
所以在門口晃了晃,還一度走遠
最後,日劇戰勝了恐懼,就給他大膽的走了進去


進門時,還小小聲的問,ㄧ個人有座位嗎??
店員親切的回應,減低了我許多恐懼
哇~真的跟日劇中的感覺一模一樣ㄟ
大家坐在吧檯上喝著啤酒、吃著燒烤
後面也有包廂,大家把大衣掛在衣架上
大口吃、大口喝、大聲聊天
感覺超讚的~
老娘因為不知自己的酒量為何
加上一個人在外頭,還是小心為重
所以只點了一杯酒精含量超低的葡萄氣泡酒


點完飲料,才可以開始點串燒
而且每種最少都要點兩支
肉都超嫩的說
吃的超飽的
爽~


最後花了2000千多大洋離開,是日幣啦!!
讚~


這是洞爺湖的萬事閣
由於此時正是洞爺湖的花火節
我選的是套餐的一泊二食,它在網站說,並不保証房型及面山或面海
所以老實說,我超害怕的
誰知
一切都非常的令人激賞
從札幌到洞爺湖,當初我忘了查確切的交通方式
又忘了事先在台灣預約萬事閣的免費shuttle bus
是在出發去洞爺湖前天,去到札幌車站旅遊中心請他幫我試著預約shuttle bus,
好加在,有預約到呢!!免錢的唷~
而且,當天到達萬世閣check in時,櫃檯請我稍等一下
我想說發生啥事呀??
結果,居然進辦公室把經理叫出來,跟我握手道謝ㄟ
一整個備受禮遇啦!!
阿貴檯又親自帶領我至房間
打開後,問我滿意嗎??
媽呀!!讚到爆,怎可能不滿意~
這間就是我當初最喜歡的房型ㄟ,又是面海的
開心的到處拍呀拍~


這是窗戶打開後的美景,晚上也是在這欣賞煙火


看到了嗎??老娘開心的勒!!
架著腳架,自拍了N張~

晚上就在房間內由閒的喝著飲料,欣賞美美的花火嚕!!
好貴婦的享受唷!!


補充一下
當經理跟我道謝時,一度認為這間飯店是不是沒啥人住呀??
吃飯時,還滿多人的呀!!鬆了一口氣~
我想,我真的是運氣好而已吧!!


看玩花火,沿著湖旁的步道散步
準備來去泡戶外的足湯
誰知,因為冬天到了,外頭超冷
大家看玩了花火,就回飯店裡頭了
此時的步道上,除了我,幾乎聽不到看不到其他人
阿~黑漆漆的,只有ㄧ些些昏黃的燈光
所以,老娘在這泡足湯時,其實滿毛的,哈~
喔對了,補充一點
隔天老娘check out時,櫃檯又把我叫住,又去把經理請出來
這回更妙了,跟我握手道謝後,還送我一大盒名產ㄟ
到底是為了啥呀??至今仍不解~


丹麥

拿著老娘單國的丹麥火車七日卷(使用完後,把它投進信箱,可在你在上頭填寫的台灣住址,收到一疊美美的歐洲明信片唷!!)
準備出發前往此次丹麥行最招搖,到處跟大家炫耀的SKAGEN看兩個海峽的交會處啦!!
阿~由於要到SKAGENㄧ定要轉私鐵,所以搭到國鐵的最北端FREDERIKSHAVN要下車,轉私鐵
那詳細故事曲折,之前已有寫過啦!!請參閱《創造屬於我的童話~丹麥》My Skagen


丹麥的火車都超乾淨舒服的
而且可能是老娘運氣好吧
完全沒有事先畫位,畫位要錢啦!!老娘不想花這筆,而且丹麥的火車,班次還滿頻繁的~
但除了去RIBE那段,沒有全程有位子外
都還滿LUCKY的唷!!
座位如果有人預約,座位上頭都會有顯示唷!!
所以上車後,就要先注意上頭顯示,找全程沒人預約的座位坐


這是老娘在刺激緊張的幾分鐘內,在車站內的7-11買到了半價車票


一切都是值得的!!
回台灣後,真的到處跟別人炫耀
我真的來到了兩個海峽的交會處嚕!!
超開心超興奮的說~


一個人騎著腳踏車
前往未知的旅程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很棒、很厲害!!


大雨後的彩虹,很美吧!!
這裡是克'隆堡kronborg slot,莎翁"哈姆雷特"的場景,這裡也是離對岸瑞典最近最近的地方
或許也因為如此
老娘在這遇到旅遊史上最嚴重的鬼打牆事件
話說,在城堡拍完照後,走到外頭靠海的地方閒晃
突然下起超大超大的大雷雨,與五六名遊客一起躲在某洞洞內
約莫過了半小時,雨停了
老娘就出來沿著海岸悠閒的走著
想說慢慢的走回入口處,畢竟時間不早了,待會還要殺去對面的瑞典呢!!


誰知,晃呀晃,走呀走!!
便走邊拍


同樣的地方走了不知道幾遍
還是找不到入口
其實,經過了入口處也不下三四遍
但始終認為那一定不是
所以一直繞、一直繞,等到每個地方都試過了
想說,不然試試那個一直覺得它不是入口處的那條路
媽呀!!一走上去,就開口罵髒話了!!
阿不是就這條嗎??我在呆啥呀??
我真的在克隆堡起碼鬼打牆了約莫一個小時以上ㄟ......


走出鬼打牆的克隆堡後
老娘鬆了一大口氣
在搭船之前,還是繞去了知名的冰店吃冰啦
明明就有海風加上驚魂未定
還是要來嚐嚐


他免費的那坨草莓奶油好好吃唷!!
不油不膩ㄟ~


搭上郵輪,準備去對岸的瑞典啦!!
船上的遊客,只有我上到這拍照啦~
大家都待在船艙內!!


耶耶耶~
過了不到半小時,就跨國到瑞典的赫爾辛堡helsingborg嚕!!


停留這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要走上高塔


他好有童話故事中,白馬王子皇宮的fu 唷!!
其實,在克隆堡迷路時,超緊張的最主要原因是
今天並沒有要回到哥本哈根,而是要利用"around the sound"Öresund rundt  兩日卷
從丹麥的赫爾辛格helsingor,就克隆堡那,搭船到對面瑞典的赫爾辛堡helsingborg,然後再搭火車殺到瑞典南部的malmo
因為很害怕太晚到達malmo,會找不到預訂的飯店
所以......
不過,到達malmo時,也真的很晚了,十點啦!!天已經完全黑了~
還好,莫名的方向感,讓我一下子就走到飯店了~
而且更妙的是,火車上的服務員問我要到malmo的哪站??
媽呀!!不是只有一站嗎??剉賽了!!服務員居然跟我說malmo有3個車站ㄟ......
還好,我知道我都住在市中心,應該就是central malmo吧!!
好加在,有猜中呀!!要不然,真的是要留落在異鄉的街頭嚕~


這是哥本哈根的圓塔
這說來超有趣的
第一天到達哥本哈根時,就想先登塔了
可是拿著地圖看呀看,始終走不到
N天後,才在莫名的機緣下,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呀~
反而沒有想這麼早去的新港,幾乎每天都走到,,,,,,


圓塔走來,比救世主教堂輕鬆多了
雖然還是要有一些些體力跟腳力啦
但是它沿途有小禮拜堂,可以休息一下
路比較大條、坡度也較緩和
可以悠閒的慢慢晃上去


上頭視野遼闊呀
我尤其喜歡這屋脊~


平台也算大
小朋友還在那開心的跑來跑去呢!!


不知道為啥??
自己笑的那麼開心!!


這裡是Roskilde Domkirke,羅斯基勒大教堂


我來這三次,一直不得其門而入,直到第三次,才得以入內參觀歷代皇室的陵寢
第一次到來,看到這台白色的加長禮車到來,就有種不太對的感覺
果真,有好野人包下教堂,舉辦婚禮,就禁止閒雜人等進入
老娘今日就去維京博物館看海盜船嚕!!哈~
第二次早上到來,貼出告示說下午才開放,但......我不可能整天都耗在這等,還有其他地方要去,所以又搭火車回哥本哈根
第三次,先到火車站旁的遊客中心確認,確定今天全天都開放,才再次搭火車過去,總算如願進入啦!!
ps:不要以為我跑那麼多次,都沒法進入,是因為我沒做功課唷!!
錯~我有~我在台灣就先上網確認過了,那幾天都沒有活動,才衝去的
而且,第三次去遊客中心確認時,還順便請她幫我查查我前兩次去的時候,是否開放??她還跟我說都開放呀!!
哀!!怎會這樣......

世界遺產的告示
丹麥是個很低調的國家
我在其他地方看到的世遺標示,都比這顯眼大多了
這~居然就是A4護貝......


裡頭擺放了歷代皇室的棺木


整體而言,不會讓你陰森森
就很像你在參觀一般教堂而已
只不過會更加的安靜,不會有想製造多餘噪音


這金色木雕祭壇超耀眼奪目的啦!!
讓人都不自覺得站在它面前端詳一番
而當天參觀的人並不多
所以走起路來,不知不覺得就會把腳步放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