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2010.8.6
台灣桃園~韓國仁川~明洞GH(住宿)~全州中央會館(吃)~明洞大街(血拼)~SMOOTHIE KING(喝)~FAMILY(喝)


不到一個星期的準備,我要出發了!
搭乘泰航TG634 12:50起飛前往韓國仁川機場嚕~
預計抵達時間當地16:15
韓國時間比台灣早一小時
既期待又緊張呀!!
由於有人告訴我,第一航廈在施工,所以很容易塞車
我就聽話的老早8:00就搭統聯從台中前往機場
完全沒塞,一路順暢
10點出頭就到嚕!!泰航都還沒開櫃勒......
就在機場閒晃,出關後,晃免稅店,上網打發時間......


泰航
我搭好多次嚕!!
大學畢旅去泰國、幾年前冬天去韓國滑雪、前年去蘇梅島
都是搭他家的ㄟ
是他們家班次好嗎??是的,就是降
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太晚決定嚕
(7/29晚上10點多突然有念頭去首爾,硬msn叫正在澳門帶團的ANDY幫我找,8/2才開票~10400元)
原本想搭便宜的大韓或韓亞,早沒嚕!!


每回必拍的完整登機證
也都會留下來做紀念
現在已經有一小疊
小有成就感
看到就很開心呢!!便會一一拿起來回憶一下


飛機餐~
我應該是鬼打牆吧
明明有牛排唷!!要用刀叉的牛排唷~我居然選雞
完全遜掉
是不難吃啦!!但有點乾乾的


每次自己出國,一定選擇靠窗的位置
無聊時,可以看看窗外的風景


鏡頭伸得不夠長
我是要拍機長啦~


韓國的觀光,宣傳做的真不是蓋的
找了一大堆明星來做廣告
你看~
才剛下飛機,就有大帥哥迎接我啦!!


仁川機場爆大的
也是有2個航廈
來回搭泰航的,都要搭接駁電車唷!!
我......
事先完全不知道,完全跟著指示牌及人潮走
哈~所以看到時,還滿驚訝的


座位超少的
我居然還有座位坐ㄟ
不過說實在的,SU一下就到嚕!!


到嚕到嚕!!
因為要搭手扶梯上去
現在還有一大堆人在排隊
我又不趕時間
哈!!啥都沒安排的,慢慢來就好~


看到沒
還那麼多人ㄟ
阿在我身後沒入鏡有一個地勤,他應該覺得我很奇怪吧!!
覺得這有啥好拍的,哈~


我我我
終於真正進入到韓國嚕!!
趁行李還沒來,拍個照留念吧!!
其實等一下下,行李就出現了,超有效率的機場


一入境後,走出來就有看到賣巴士車票的櫃檯
其實可以不要在這裡買
因為這裡買是10000W
如果直接上車跟司機買,事先上網列印優惠卷,可以折1000W唷

但我怕怕啦!!所以還是在櫃檯先買嚕~
買完,出去往左轉或右轉都行,沿途找到自己要搭車的地方號碼就行~
6015是我要搭的班次號碼,往明洞
05B  12A是我要搭車的地方,建議去05B搭,因為車子是從那往12A開的
所以05B那可以先搶位置啦!!


往明洞的大都是外來觀光客
阿我呢!!由於是搭到最後一站終點站"世宗飯店"
所以不太用害怕會坐過頭


行李會有行李貼紙


上車要繫安全帶
司機會一一檢查


還滿乾淨舒適的,還有電視可以看


我一個人坐兩位,哈哈!!
沿途欣賞漢江景色
這這這
是我這趟沒規劃行程中,有規劃的行程之一
63大樓,金閃閃呀!!
我愛你~
車程大概1個多小時到明洞


(這張是我住了6晚後,要搬去GRAND HYATT前照的,因之前都顧著玩,完全沒照啦)
怎去我住宿的Myeong  Dong  guesthouse呢??
其實他家的網站寫的很清楚啦!!上去瞧瞧~http://www.mdguesthouse.com/
而且預定房間也是上網詢問,之後寫e-mail,老闆PARK英文之好呀!!
扯回來
從世宗飯店下車後,走到明洞地鐵10號出口,然後從1號出口出來
一出來,第一條巷子馬上左轉上坡(小斜的上坡),不用懷疑,雖然那條路看起來很可疑(轉彎處有一家很可愛的咖啡廳)
往上爬,走一下子,看到一家燒肉店,就差不多到了
他很隱密,真的
我第一次從1號出口出來時,沒馬上左轉,給它快走到明洞大街對面勒
阿覺得不對,彎回來,走回正路時,明明已經經過民宿嚕!!我還沒看到,給他走超過,還去問人勒,超好笑~
那群好心的OL,還跟我說FOLLOW ME,大概走沒30秒就到了,差點笑死我~
PS:韓國地鐵出口都沒有手扶梯或電梯,我依個人孤單的扛著行李爬樓梯、下樓梯,累到翻過來又翻過去,手超超酸~


放完行李後,稍微休息一下,研究一下地圖
就出門前往明洞主街啦
從明洞guest house出來往下走回大馬路,左轉直直衝
就是沿著1號出口,往2號出口走
然後下2號出口,往6號出口出來(6號就在2號過馬路對面啦!!但不能直接穿越馬路,所以...),就是明洞主街啦!!之熱鬧呀~說人山人海一點也不為過!!
阿~我實在是太無聊了,明明今天不用搭地鐵,硬要先來儲值t-money
這張是巫醫借我的,讓我可以不用買卡嚕!!空卡2500W呢!!
t-money超好用,當然主要是地鐵啦!!便利商店、還有很多商家都可使用唷!!
儲值方式很簡單(地鐵站都有),就把卡放著1,他會先顯示你的餘額,然後按下你要儲值的金額,把錢插進去3,一下子就ok啦!!(會找零)


肚子餓了!!
第一頓就先來吃間名店~全州中央會館
ps:真的是愈來愈大膽嚕!!之前去澳門及北海道時,其實不太敢一個人走進名店說,數量之少呀,因為害怕!!但這回來首爾,間間是名店,我愈來愈勇敢,愈來愈厲害嚕!!拍拍手~


明洞有兩家
我去的是老店第一家
是從六號出口出來後,旁邊就是主街(不用問主街是啥啦!!就是大街啦~滿滿的人潮就會告訴你啦!!)
阿然後第一條巷子左轉,一直走走走走,看到這位招牌先生後左轉彎進去(是左轉唷!!我是從另一邊拍的),就到嚕!!


綠綠的
怪怪的
會讓人有種奇妙的遐想
哈~

我的頭髮一到民宿就綁起來了
熱死我了,都是汗
想要換走美美浪漫路線都不行


一個人吃
當然是點最經典的全州石鍋拌飯嚕!!
9000W


小菜啦!!兩個人也是給這麼多,一個人也是給降
所以難怪我會胖
小菜中,我最喜歡的是最小盤紅紅的那個東西,我不知那是啥,但常常吃到
QQ辣辣的,好好吃唷!!


湯一定是黃豆芽湯沒啥好說的
這裡是熱的,明天我吃古宮,湯是涼的


我的石鍋拌飯
色彩之鮮豔動人
看起來就很好吃
果真名不虛傳
一整個色香味俱全(不過我個人更愛吃古宮的~)
還拍~趕快把蛋攪一攪吧!!


硬叫服務生阿姨幫我拍
因為今晚沒帶腳架出門
阿姨完全不熟悉,一臉就是呈現出怎會有人叫他拍的表情
哈~所以照片也糊糊啦


有沒有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呀!!
也有好多鍋巴唷~
不過愈吃愈辣
而且份量很多
小撐~


中場休息
水不夠喝啦!!(因為小辣)
直接要一壺
首爾的水都是冰的
在這個大熱天最適合嚕!!


結完帳,準備出門血拼嚕!!
回來台灣才發現,我都顧著閒晃和血拼
明洞大街我幾乎都沒拍ㄟ
所以沒啥明洞熱鬧的照片......



我的帥老公們


RAIN RAIN  RAIN
明洞超多超超多超超超多這種明星的人型看板的
真是會做生意呀!!


就是看到RAIN啦!!
不久後,就下起一場超大的雨
我就給他衝進SMOOTHIE KING喝冰沙啦
首爾幾乎所有的商店都是用這種叫號機器
台灣只有台北使用比較頻繁,其他地區很少


生意超好的,還有樓上
阿我只是為了躲雨,懶得往上爬了
他們家應該要非常好喝
但我就愛標新立異
點了一杯草莓奇異果5300W
味道奇妙到難以形容
哈~
幹麻不點草莓就好啦~


SMOOTHIE KING到處都有啦
來到首爾,別忘了嘗試一下唷
人人都說好喝啦
巫醫還大推啦
但建議嘗試一般口味就好
不要像我這麼怪異
雨沒下啦!!繼續晃晃晃~繼續跟人擠呀擠!!


每晚回民宿
必經的FAMILY
我幾乎每天都進來報到
這是蘇先生代言的咖啡
我沒喝,只是很少在台灣看到有明星肖像的飲料,拍來留念


買瓶水500W喝喝
首爾超乾的
一定要一直喝水補充水分
阿我不知道為啥要買這水ㄟ
明明民宿就有冰水、熱水免費喝到飽
哈哈!!其實我是買回去時,才看到民宿有飲水機啦!!
而且還想說每天出門要把水裝滿
真的是想太多
每天都懶得帶水,都是去喝飲料啦~
買完就回民宿把書拿出來
準備規劃明天的行程啦!!

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victortaco&book=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