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是個矛盾的動物
明明上一篇還在寫自己有多無助
這篇就在計畫下一次嚕

雖然本人3次的自由行
都很沒計畫
真的是很沒計畫唷
但還是有稍稍稍的規劃一下啦

去年寒假的3天澳門行
只因在台灣沒買到太陽劇團的票
又覺得平日辛苦工作,阿假日不犒賞自己
實在有違本性
出門前大概一、兩個星期吧
上網搜尋一下
買了一、兩本書
請andy幫我定了澳門航空威尼斯人加太陽劇團的套裝行程
就出門啦
要吃啥??要去哪??
我還真的不是很清楚
只知道澳門旅遊塔我一定要去
米其林要吃
阿要記得賭幾把
看太陽劇團而已
不過在台灣我有先搜尋交通方式

去年10月底全運假
暑假時
腦海裡就浮現
秋天就是要賞楓啦
做這職業只有寒暑假,平日又不能出去玩
一輩子難得遇到秋天可以出門的
馬上就決定北海道啦
阿......
天數呢??
也是突然就有"7"這個數字在腦海浮現
就又馬上請andy幫我訂機票啦
阿翻了一下旅遊書
大概就決定了我的大方向札幌~小樽~洞爺湖~函館啦
就搜尋了飯店
但這回因為語言不通
本人日語只會講謝謝、對不起兩句
所以飯店就都選在地鐵起來步行5分鐘以內會到的啦
阿所有的行程都是玩完一天,當晚規劃下一天

今年暑假
是因為有人說話不算話
講好的日期突然跟我說:我有事ㄟ
說好價位無上限,又跟我說有點貴ㄟ......
這種人
我......封鎖了
真是的他動物的
所以原本可能的跟團歐洲或北海道賞花行程就沒啦
我呢!!又很懶得去問其他人了
也怕再次碰釘子
此時腦海中就突然出現"首爾8天"的聲音
真的都是突然ㄟ
尤其是那個天數
我根本都沒做功課
哪知道要去幾天呀
但就是會有聲音告訴我就是8天
所以在我預定出門的不到一個星期,馬上又請ANDY幫我喬機票啦
真的是用喬的,因為首爾很熱門,而且又是重要轉機點
加上我機車,喜歡早去晚回
哈~
這回又更加隨性了
連第一天去民宿的交通方式都是當天凌晨查的
行程通通沒規劃
只帶了3本書就出門了
雖然會有遺憾
沒有看到羅丹展、沒有吃到烤肉、部隊鍋、沒有去三成、沒有......
但覺得旅行好像就該這樣
充滿了無限的驚奇
也因為有遺憾
所以對未來有更多的期待......
而且會愈來愈厲害,愈來愈不怕死唷!!真的~
澳門的交通我大概都是靠我的腿、威尼斯人的免費接駁和一次的計程車
北海道除了我的腿外,我還搭地鐵,加上幾次的公車和飯店免費接駁
首爾~搭機場穿梭巴士、地鐵、計程車、飯店穿梭巴士
而且不管語言通不通
只要遇到問題
自然的使出爛英文、比手畫腳、燦爛的微笑、無助的眼神......
都會有好心人願意幫你啦


自己有愈來愈懶
愈來愈隨性的趨勢
不過之前因為害怕
所以在台灣都先定好了民宿或飯店
但剛看了宥勝的網誌
突然覺得無計畫好像也不賴ㄟ
他是連住宿都是到了當地才找的ㄟ
我好像也應該試試ㄏㄡ
買張機票、買本書
到了當地機場在去找 i 來問飯店或民宿
這種感覺還不賴ㄟ
不過
那我可能都真的要早去晚回
白天到
找飯店比較不會害怕
晚上到
我應該會嚇死吧
而且謊話要愈說愈多
3次的獨自出遠門,都是跟我家老爸老媽說:跟同事出去啦!!
哈哈~


ps:星期二的迎新,我到現在流程都還沒想,也不知道穿啥??慘~
    3天拼完原來是美男,超好看的啦!!迎新完,再來回顧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