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出遊
會有莫名的神經質
其實也是為了保護自己,讓旅途更順暢
為了這趟丹麥行
雖然早已通過了免簽條款
還是辦了10萬的存款證明、申根國家的保險、印了英文和丹麥文的免簽條款
避免通關不順利
信用卡準備兩張、提款卡也去申請了國外提領的密碼
(在丹麥刷卡,幾乎所有店家都會請你按4位數的密碼,僅有極極少數店家你跟他說台灣並不需要,他就說ok。然而,出發前打遍了手上所有信用卡的各家銀行,通通都說沒有這東西,所以出發前現金帶較多,很怕到時真的無法刷卡。最後一天要搭車去機場,因手頭已無足夠丹麥幣,也不想再換錢了,硬著頭皮再刷一次,我一直堅持說我們不需要,但哥本哈根站員說一定要按密碼,我就按了預借現金的4碼,就過了ㄟ,而且回台有確認,真的是刷卡唷!!)
錢也分成了幾個部分放置
護照影本印了好幾份,大頭照放了幾張,並分開存放
眼鏡放了一副預備的在行李箱
裁判哨、手電筒、連紙做的望遠鏡都帶了
雖然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秉持著不做虧心事,凡事都ok
還是把國中時學校發下的橘皮小聖經隨時的放在行李箱裡
把老媽給的平安符、自己愛買的御守放在隨身攜帶的包包裡
進房間一定先敲門並側身進去
沖馬桶、鞋子亂丟......
因為一個人,凡事得靠自己,所以處處都得小心
否則英文很不流利的我,遇到事情,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以下這些照片,是我在哥本哈根投宿的地方WAKE UP~
前前後後一共住了十個晚上
是我很喜歡的一間新穎的設計旅店
也因為住了十晚,所以整個哥本哈根的道路,熟到一個不行
如果現在把我丟在那,所有旅遊書上的景點,不用看地圖,我都還是能走的到

(這是要離開丹麥,飛回台灣前的行李嚕!!)
(很寬廣的交誼聽)

(每天就是躺一邊,另外一邊放滿了書和地圖,畢竟,我都是當天晚上才安排隔天的行程~)

(很喜歡這種潔白清爽的設計,而且是木頭地板唷!!)

(當初就是看上它圓柱型的淋浴間,才訂的!!)

(小巧的盥洗設備,水龍頭打開水可直接喝!!但某日,有張貼公告,因為下雨,導致水質不佳,不能喝啦!!)

(無論人在哪??都一定要CSI)

(硬擺得很整齊,拍照用!!)
(某天房間窗戶面對著鐵軌~不會很吵,反而覺得很讚!!可以看到無數的火車經過)


(某天房間窗戶面對著有貴的tivoli 飯店)

(如果懶得從火車站走到wake up,可以在火車站搭公車到tivoli飯店,下車後轉個彎就到了!!)

(餐廳很大,但其實總類不多,吃到最後,我都拿一樣的東西)

(我其實很不喜歡吃麵包,但這飯店的麵包超好吃,前前後後吃了10天,現在還是很懷念呢!!)

下面這幾張是世界遺產之一,Roskilde Domkirke~
(座椅兩邊的小房間,都是美美豪華的棺木,但因現在正值農曆七月,怕有人忌諱,所以等過了,再放上照片嚕!!)
我來這三次,一直不得其門而入,直到第三次,才得以入內參觀歷代皇室的陵寢
第一次到來,看到一台白色的加長禮車到來,有種不太對的感覺
果真,有好野人包下教堂,舉辦婚禮
第二次早上到來,貼出告示說下午才開放,但......我不可能整天都耗在這等,所以又搭火車回哥本哈根
第三次,先到遊客中心確認,確定今天全天都開放,才再次搭火車過去,總算如願進入啦!!
ps:不要以為我跑那麼多次,都沒法進入,是因為我沒做功課唷!!
錯~我有~我在台灣就先上網確認過了,那幾天都沒有活動,才衝去的
而且,第三次去遊客中心確認時,還順便請她幫我查查我前兩次去的時候,是否開放??她還跟我說都開放呀!!
哀!!怎會這樣......








那標題的449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話說我在外遊蕩了幾天後,某日再度回到飯店check in後,拿到的房號是449
當下就覺得怪怪的
但我對數字其實沒有太多的想法和忌諱,便不以為意
先下樓去置物櫃拿取行李
由於並非第一次寄放,所以很順很習慣的拿著鑰匙去開
但無論慢慢的開,更或是用踹的,置物櫃怎樣就是打不開
便去lobby跟櫃檯人員尋求協助
誰知~櫃檯人員走去置物櫃,輕輕的轉動鑰匙,門就開了......
妙吧!!
後來,推著行李進到房間後,第一個動作就是打開電視
這是我一個人旅行途中,學會跟自己相處的最佳方式
讓活動空間熱鬧點,不會讓自己覺得孤單
結果,電視打開了,全黑,只有中間出現一條白線
為避免再度擺烏龍,所以前前後後,開開關關電視個幾次,確定無誤
甚至還白痴的將房門關上打開試試
還是一樣
便再度走回lobby跟櫃檯人員抱怨
是同一位先生,他聽完我的問題就笑了
兩人一同搭電梯準備到我的房間,搭電梯途中,先生還開玩笑的跟我說,該不會就是烏龍一場吧??
我心想,應該不會吧!!
到了房間後,先生試了幾次,確定是真的壞掉後
跟我說無法馬上修復
問我電視是必須的嗎??
當下馬上說:是的!!
我還要住六晚ㄟ!!怎可沒電視??
所以最後是,我拖著行李回到lobby,換房間嚕......




ps:原來我的破英文,遇到事情時,還ok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