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5
今天是呆在巴黎的最後一整天
原先的規劃,是要到boulogne森林悠閒的騎腳踏車
沒想到起床後,就發現窗外一片白雪靄靄
ㄟ.....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還好愈來愈隨性的我,一整個覺得能在巴黎遇到大雪,也是神蹟啦!!
畢竟,在巴黎要遇到下雪的機率,好像真的不高
不過其實前一天晚上我在用餐時,外頭就有飄下超細超細的小雪啦!!

這天真的很冷很冷
路上都是雪
而且早上都還有在飄雪,直到中午過後,雪才停呢!!
心裡還想著,那些阿姨叔叔們,在夏慕尼未使用的暖暖包應該留給我的......心中暗罵著!!哈~
回到台灣後,洪老當我剛下飛機,在領行李時就立刻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新聞報導說歐陸有寒流來襲啦
她還記錯我回台的日期,一整個怕我滯留巴黎,還去問了一堆人......
我家的同事們更妙
因為2/7雖未開學,但要開晨會
一堆人還嘰嘰喳喳的討論著,明天開學我可能回不來,要幫我代課呢!!
自認朋友不算多的我,頓時超感動的啦!!嗚......


一出地鐵站
雪依舊下的很猖狂
更大的重點是~老娘不知道往哪走??
因為森林的範圍相當相當大,很容易迷路~這是我唯一做到的功課
前一晚拿起書來研究,兩本書寫著不同的路線及地鐵站名
本人秉持著不想一直換線,所以就到了1號線的porte maillot下車
出來後,其實望過去,就是一大片森林,但想說這種天氣,進森林一整個很像肖ㄟ
而且我根本不知道東南西北
就沿著住宅旁的小徑漫步
想說,如果真怎麼樣,往右衝到民宅,尋求協助就好嚕!!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隨性走
好家在,走的時候,雖沒很多人
正確的說法,應該說剛走的時候,完全沒人


後來在路上才看到一個把拔馬麻帶著小男孩出來玩雪
心才有點安定下來
陸陸續續又看到些許跑步的人們,心中惶恐的大石頭,頓時卸下了不少


(ps:這不是原先我要租借的腳踏車)
原本預計要在一旁租借私人的腳踏車
但這種銀色大地一整個不適合~我自己覺得啦
看~連腳踏車上都堆積著厚厚的雪
殘念呀!!
自從半年前在丹麥skagen有了第一次騎腳踏車的美好經驗
想說這次來巴黎也要玩玩的說
哀......
不過轉念一想
老天爺應該是聽到我之前的呼喊,想要一次滿足我的願望吧
因為我之前就到處跟別人說,不管是跟團或自助,我都只看過地上的雪,沒遇過真正的"下雪"
好想在國外親身體驗下雪的感覺唷!!
來到巴黎前,唯一一次遇到下雪的經歷,就是大四那年
幾個大學好友騎著機車上合歡山,剛好遇到雪線最低的一次,也超幸運的遇到了下雪啦~
這回夏慕尼CHAMONIX的雪、巴黎的雪......一次讓我滿足呀~

這裡的湖還有好多會流動的水
還沒完全結冰
待會走到的那座湖,超級夢幻,跟電影中的一模一樣,都結冰啦~

其實一個人的這6天
我每天都有背腳架出門
但由於之前在聖母院附近搭地鐵時,有著被扒的不好經驗,還好當時還有鳥人們陪著我
加上我想看看如果都不拿腳架,全部自拍或請路人幫我拍的感覺如何
這張是我在自拍時,一對好心路人主動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所拍攝的......
阿現在想想,既然都決定不用腳架了,幹麻還每天背出門呀??其實背久了,很重說......
用來砸壞蛋吧!!包包一甩,應該還滿有份量的......


其實走到這根本就只是在森林的外圍而已
因為我其實不太敢往裡頭走
後來心一橫
認了個高高的建築物,就開始亂走啦~


湖的另一頭
有人正在
丟食物
所以人潮、鳥潮都有啦


再次強調,這天真的很冷
本姑娘其實已經凍到一個不行
肚子又超餓
一看到有販賣食物的小攤販,馬上衝了過去,還滿多人的說
看到食物出爐,真的是大大的滿足呀
咖啡一整個掉漆,不過補充熱量,小小取暖還不錯啦~
但那算大亨堡嗎??好好吃唷~也或許是本姑娘正處於飢寒交迫的時候吧!!啥東西都顯得特別好吃~
也從這裡,本姑娘開始大膽的往看起來樹較多的森林,橫切走過去啦~

這是途中經過的一個馬場
這不是LONGCHAMP,它應該還要再往南很多,但我沒走去
或許因為太冷,都沒有馬出現啦
沿著鐵絲網走時,剛好一個人牽著馬匹出現啦~
馬上迅速的拍了一張
畫面左邊黑黑的一條,是鐵絲網啦!!我是把相機ㄎㄟˊ在網子的洞洞中偷拍的啦~

有一段路還真沒什麼人呢
對動物不甚熟悉的我,當時只覺得這隻黑色的鳥在雪地裡超帥,黑白配呀!!


原本想帶一個走的
後來想想
它們還是畫面中就好
帶回台灣後,背景沒有雪,我可能會覺得SO  SO 吧!!

這是他的主人在跟他玩
兩人在雪地裡玩你丟我撿的遊戲

這就是我說的那大湖啦!!
整座湖泊上都已經結成冰嚕
好電影畫面唷
有人很大膽的走在結冰的湖面上
但都會很快的被巡邏的員警吹哨子制止
喔對了!!這區遊客如織呀~爆多人啦!!

還有很多人在湖上畫大字呢!!
我原本也想要畫,但不是空位滿了,就是我要畫的時候,沒有大樹枝
這也算殘念啦!!哈~


艾菲爾鐵塔ㄟ
真的到處都可以看到他的蹤跡ㄟ



自己覺得這張很美
很有詩意


這幾隻超可愛的啦
阿是天鵝嗎??
我對動植物真的完全沒輒......
走到這,我就沒繼續往南走去傳說中的LONGCHAMP賽馬場啦
我冷死了......

我的Boulogne森林到那座湖就結束啦
接著本姑娘走了好一陣子
都是住宅區後
就從凱旋門的某一方向竄了出來

也是雪ㄟ
這幾天來了凱旋門幾次
回台前最後一次
地上也有雪ㄟ


香榭里舍大道也有雪ㄟ
先來去PH買MACARON後
尿急啦
就衝去麥當勞吃點薯條可樂當下午茶
上廁所嚕!!
順便一提
香榭里舍上的麥當勞不用消費就可以上廁所嚕!!
是個好地方

後來莫名的跟人家排大皇宮
我以為免費說
因為很多人在排
結果......要錢啦
看那啥演變
很妙......

最後就走到巴黎鐵塔
為我這次的巴黎行畫下雖有些許遺憾,但卻有著滿滿回憶的句點嚕!!

今日晚餐~帶來的台灣泡麵一碗

PS:被扒走的COACH包,等著!!下一回出國的時候,我會再帶回一個的......
  說實在的,錢包被扒走的當下,只覺得自己怎麼這麼粗心
  讓對我來說有著紀念價值的COACH錢包飛走
  那是我用在澳門威尼斯人玩了一整個下午吃餃子老虎,贏來約2000多台幣買的
  也是紀念老娘的第一次自己出門
  更是送給自己當年的生日禮物說......
  如果有愛慕者要贈送也行!!哈~一整個想太多.....哪來的??

至於為啥這回會帶著它出門,又是一小段故事嚕
每次出國前,我一定會把所有用不到的東西丟在台中,錢包也會丟著
但這回因為先回台南,沒想太多,所有的東西就順手的全部塞進行李箱
從台南出發,回來卻是到台中,因為隔天就要上班
總不可能把東西丟在台南吧
所以就通通打包帶出國嚕
就造成了這次的......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