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6
在巴黎多天以來
都過得非常充實而飽足
(東西吃超多的,尤其是甜點)
大景點也都跑遍了
甚至本姑娘還有莫名的亂走到很多重複的地方
但還是有些許遺憾的地方
殘念一:沒能順利登上艾菲爾鐵塔第三層


話說當日下午晃完橘園後,天氣大放晴
原本想說先搭船遊塞納河,遊完再來登塔
當我們走到遊船時,白天的航班已結束
所以我們當下就直衝巴黎鐵塔啦~


其實原本想說應該可以趕在黃昏前登塔
但因從橘園走到鐵塔有一段距離
加上還需要排隊
所以還在排隊時,天色就已經暗下來了
看~月亮都已經高掛藍藍天空了呢!!


登塔的只有我跟叔叔兩人
LULU阿姨和CLARE阿姨今天跟我們走不一樣的行程,他們去迪士尼
洪老及美眉想把時間留在下頭,多拍點巴黎鐵塔的樣貌
愛爬上樓頂的我,怎會願意錯失如此機會呢
雖然N年前,於白天的時候,已有跟洪老登塔過了
但晚上沒有呀!!所以又甘願掏錢啦~


排隊等電梯中


左前方亮亮的地方是凱旋門
看到了嗎??

下方是有名的戰神廣場
也是傳說中拍攝巴黎鐵塔全景的好地方之一

右前方亮亮圓圓的地方
就是有埃及方尖碑及摩天輪的協和廣場啦
入夜後的塞納河,有著不同於白天的景緻
顯得更為神秘浪漫嚕!!

沒有表情的叔叔......
是因為太冷了嗎??
上頭風很大
有點冷
剛開始還有一大堆人外頭拍照
後來人愈來愈少
我想是因為風太大的關係吧
(幫別人拍夜景人像,其實壓力很大,因為沒有腳架,老娘的手又很會抖,很容易糊掉,所以快門都是拚命按
 真的是N張ㄟ,但還是很多張失敗,超拍謝的!!不過降叔叔以後跟老婆來蜜月時,才有彌補遺憾的機會,是吧!!)


美麗的投卡侯德花園及夏佑宮
話說,幾天後,大夥兒都回台後
本姑娘獨自來這做巴黎的最後巡禮時
有部汽車居然在巡邏員警過馬路時,給他闖紅燈
現行犯呀!!哈~
當場就被攔了下來呢!!

每當整點時
鐵塔就會閃亮亮一下子唷!!

看我笑得多開心呀!!
其實我看很多次說
除了今晚外,某日登凱旋門時有看到,最後一晚做最後巡禮時也有看到啦!!

哀......
拍這張照片,真的是有著深深的遺憾呀!!
這是要搭電梯下樓嚕~
原本我們是要花錢再登上鐵塔的第三層的
但......居然沒有開放ㄟ
我超想上去的說
我還走去看超多遍,確認的說~
不知道為什麼啦!!
懷疑應該是有大人物在上頭,所以不讓我們上去啦!!
因為今早有一大堆警車及員警在杜勒麗花園附近
我們嚴重懷疑有大官員來訪啦~

不過
老天爺是有眷顧我們啦!!
電梯往下到第一層時
有個夢幻的溜冰場ㄟ
超讚的啦
重點是~免費換鞋入場唷~
但因我們兩個很遜,沒人會溜
所以就拍拍照過個乾癮嚕
PS:幾天後,本姑娘獨自晃到市政廳時,居然發現那也有一個超大的露天溜冰場ㄟ,也超夢幻的啦!!


請叔叔換上鞋子,擺擺樣子,過過乾癮嚕!!


看~下頭還有人在排隊
等著登塔呢!!
PS:在這層等電梯等太久,導致和洪老約定的8點到了,我們還在這
下去時大delay
因為洪老知道我很有時間觀念,所以耐著寒冷,東奔西跑的找尋我倆,真的是又餓又冷呀!!
讓洪老及美眉擔心,超不好意思的


這是本姑娘離開巴黎前的最後一晚
從凱旋門走到這,做最後的巡禮
再次走到鐵塔下方,原本還想說再排一次好了
看這次能否如期的登上第三層
考慮了一會
放......棄
覺得那麼冷,風那麼大
(今早巴黎可是神奇的飄大雪呢!!)
搞不好又給我休息呢!!
算了......
遺憾就繼續遺憾吧!!
殘缺也是一種美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