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目標,完成首爾所有遊記,哈~還剩第六天的文字,加油!!看來第六天的咖啡王子一號店給我的印象太差,不太想動筆,糟~虧我超愛祕苑的......幸福最晴天好好看唷,沒空寫網誌了啦!
DAY8~2010.8.13

南山公園~仁川機場(吃、晃)~台灣

起床嚕!!最後一天的早上??
拉開窗簾,我最自豪的首爾塔消失了啦
哈~由於沒有太早起,加上我又沒訂早餐......
所以剩下的時間就先來去check  out
晃晃飯店及出去走走嚕!!
三星美術館的那隻大蜘蛛,以後有機會再來看嚕!!


來去附近走走,完全大亂走
人不多,空氣超新鮮
一直圍著首爾塔四處遊蕩
再多呼吸幾口首爾的空氣及回顧在首爾爆走的這八天
無論到哪個國家,我都習慣在最後一天出門隨性走走繞繞


我住宿的南山凱悅
其實它沒有很新穎,但服務還不錯啦!!價錢卻很高貴
超多外國人都住這ㄟ,很少亞洲面孔
我選擇他的原因除了因為當初MDGH滿了,本姑娘就發瘋訂了一家超貴的,這一晚相當於我前6晚的總價ㄟ,很瞎吧!!
哈~它是流星花園的場景之一啦!!
我真的是有肖啦!!有起肖......


南山呢!!除了公園就是有一大堆的外國大使館及美術館啦!!


但......都不大間倒是真的


這算小公園嗎??
一堆我不認識的國家國旗


即將告別首爾塔,告別我的遺憾
相信不久的將來,我一定會再來的
畢竟我還有好多地方想去
弘大......宗廟......江南......
好多東西想吃
部隊鍋......煎餅......黑色炸醬麵......


夜晚的這,超熱鬧
白天卻有種截然不同的緩慢、恬靜感



很低調卻有種雍容大器的美感
我滿喜歡這大廳的
領出寄放的行李後,到櫃檯詢問到機場的交通方式,買了到仁川機場KAL的巴士後,15000韓圜
就坐在一旁悠閒的寫著明信片,然後請飯店人員幫我寄出


哈哈~千萬不要傻傻的站在這等車,真的很傻
我就是這傻子
人家飯店的服務人員都幫我把行李抬到門口放了
我自己就ㄍㄟ ㄠˊ 拉到這
結果車子來了,停在門口
蠢吧!!頓時覺得自己很......
默默的咧嘴偷笑了好幾下


這大韓航空經營的KAL高級巴士
都專門走五星級飯店的啦!!
沿途停飯店接送旅客


回程比較快ㄟ,大概1個小時左右吧
完全沒塞車,心情很差
幹麻不讓我待久一點呀!!
每次待在國外的最後一天,心情都很差
拿到登機證後,拖著我的大包小包及行李箱,來到這退稅啦!!
海關申報是在D或J櫃檯後方,阿其中一個剛好在我搭乘泰航櫃檯後面
為啥行李箱沒在航空公司櫃檯一起託運呢??因為,我有一堆退稅的東西放在行李箱裡啦!!
先到右手邊的海關,把所有退稅單交給海關人員蓋章
切記,一定要確認每張都有蓋到,我就是有一張沒蓋到,那張就不能退了,雖然只有一點點錢
然後,海關人員會要求看物品,但......因為我東西太多,連開個行李箱找鑰匙都找一下下
海關人員就揮揮手,放過我啦!!完全沒看我退稅的所有東西
蓋完章後,把要託運的行李箱拉到左邊託運即可
阿......然後進去後,把蓋過章的退稅單拿到登機口28附近的櫃檯退現金就OK啦!!
我記得我在那退稅櫃檯有拍照呀??現在找不到啦!!
 PS:其實退稅單在1樓沒蓋到,入關後2樓還有一個海關,但因為我的物品在行李箱裡,已經託運了,所以很嚴肅的海關人員就堅持不幫我蓋章嚕!!


沒吃早餐的我
加上早上去南山附近健行了好一會兒
肚子也餓了
就隨便找了個地方用餐
這照片就是點餐的櫃檯,點了餐付錢後,會給你一張號碼卷


然後就看著告示牌上的顯示去領餐
我覺得這招也很不錯
就很像台灣郵局或銀行的方式
在機場就更合適嚕!!畢竟我們是外國人,哪聽得懂用叫的呀??
所以直接顯示世界通用的阿拉伯數字很實在呀!!


我點的餃子泡菜豆腐鍋
口味一般般,就普通嚕!!
但卻彌補了我來到首爾8天卻沒吃到泡菜鍋的遺憾


以我的食量,吃完其實很撐
料還挺多又實在的,加上還有一碗飯
飽呀!!


一旁還有水可以喝
杯子都是經過紫外線殺菌的唷
用過的,就給它往下丟
我也來了個好幾杯
我好愛喝冰水唷!!畢竟韓國太乾燥了啦~


邊吃邊喝邊看電視休息了好一會兒
機場裡有很多這種區域
這只是其中的一小小小角


讓旅客免費體驗韓國文化的地方
彩繪扇子
但我經過的時候,已經滿了
就懶得等,到處晃晃去


跑到了過境旅客休息的地方
大家都可以來啦!!
這區域人不多,好舒服唷~
看大家的姿勢就知道嚕!!


還有一排電腦供大家使用
打發時間


旅館還有餐廳


大家的姿勢真的都很隨性ㄟ
看~
難怪仁川機場的排名如此之高呀!!
一整個讓人覺得方便又舒適
而且它的商店也非常的多唷~


淋浴的地方,只要登記就可以使用


服務多麼周到
啥設施都有
建議大家如果免稅店逛累了,可以到此休息


我的登機門是121
要搭乘接駁列車,就像從台灣來到仁川,下飛機後的模式
所以,要預留一些些時間,不要在這晃過久唷!!


指標超清楚的
而且服務人員也很多


沿著手扶梯往下


準備搭接駁車嚕!!
就在照片左邊那


我的班機
我真的是泰航的擁戴者ㄟ
去泰國畢旅、第一次的韓國滑雪行、去蘇梅島當貴婦、加上這次的首爾行
出國沒幾次,已經搭他們家4次嚕!!


那航廈幾乎整圈都是韓國的航空公司班機


我的登機證~
現在航空公司櫃檯好像都會把登機門和登機時間特別圈起來ㄏㄡ


我的登機口121


晚餐,整體也就普普嚕!!
白飯跟醬汁攪在一起,還滿ㄙㄨㄚˋ ㄘㄨㄧ˙  的嚕~


但我超喜歡這泡菜的
小巧可愛
不錯吃~


夕陽西下
我也即將告別韓國,返回台灣


一個人
我一定選擇坐窗邊
可以看外頭的景色
下降時,更可以先看到陸地的景觀
兩個人,就沒差嚕~
如坐走道,上廁所方便,阿要看外頭景色,臉湊過去即可,哈~
最最討厭坐中間排啦!!啥都不方便,腳也很不舒服......


不想回家啦~



期待下回的旅程
是哪呢??
誰也不知道......

英國~語言比較通??
德國~我肖想德勒斯登很多年了??
奧地利~見見百水先生??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