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2010.8.10

土俗村(吃)~雲峴宮~STARBUCKS(喝,世界唯一一家韓文標示)~光化門廣場~世宗博物館~YPBOOK(血拼)~明洞餃子(吃)~

照例,先送張帥氣的照片欣賞
美好的一天開始


327景福宮站
不覺得很有fu嗎
牆壁刻有石雕
一整個有歷史文化的氛圍
因多年前與梅子跟團去過景福宮,所以這回就沒去啦!!如果第一次來韓國,景福宮不要錯過啦~


從景福宮2號出口直走
第二個路口左轉,就可以看到啦!!
老娘比較早到,還沒到12點,所以進去馬上就有座位了!!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他們的軍人還滿常看見的說
我在N首爾塔也有看到很多軍人直接穿軍服跟女朋友約會ㄟ
阿對了!!點完,要等一下下唷~吃的人爆多


來到首爾
必吃蔘雞湯啦!!超大一碗~人人都吃到見底,老娘吃不完啦!!
很好吃!!真的大大推~肉呢!!真的是嫩嫩嫩,入口就化化化~
裡頭有包很多很多糯米,吃都吃不完
湯好好喝唷!!


阿中間那小小杯是人蔘酒啦!!照理說要倒進人蔘雞裡啦
但我一聞,酒味之重呀,就沒倒啦~
還好沒倒,吃到最後,老娘吃不下的時候
就給它倒下去試試看,夭壽唷!!吃一口就停筷啦!!啪數應該很高吧~


這是小包廂,給一般散客坐的
我的旁邊坐著兩個瘖唖人士,人超好
看我一整個就是外國人,三不五十就用動作來告訴我該怎麼吃
而看到我在拍照,就主動幫我拍跟食物的合照唷
超感動的!!淚......


裡頭有栗子,就是糖炒栗子那種栗子


大大大主角人蔘啦!!


我覺得這很妙
我應該是9號的客人吧


後面有價錢啦!!14000韓圜~
一大碗可是快500元呢!!以他們的物價來說,是有小貴一點點,真的是貴一點點而已啦!!首爾物價可是不低呢~
但~千萬不要因為小貴就不吃它,你會後悔啦!!必吃~


我就是坐在這包廂裡
要脫鞋鞋唷~


吃完,來這排隊結帳
連結帳,都要給他排這麼長


要吃的朋友們
早一點來,就不用排隊啦,我去的時候,都不用排唷~
等到我吃完12點40幾分,外面就排小長了呢!!因為團體客超多,散客就須慢慢排啦~


土俗村蔘雞湯門口


擦皮鞋的啦
這區常可見到唷!!


阿其實我看地圖雲峴宮離景福宮其實不遠
但每次我看不遠,走起來不是很遠,就是迷路
所以老娘一整個放棄
就重搭地鐵嚕!!雖然只有一站啦!!真的只有一站328安國站4號出來直直走,左邊就可先看到圍牆嚕!!
雲峴宮也是個小小冷門的地方,根本沒啥人
本人會來的原因是因為有部古裝韓劇叫明成皇后還有宮啦
我就是個韓劇迷啦!!愛死韓劇嚕~


有著歲月痕跡的瓦片
覺得瓦片的造型很像動物的面孔


不知道在裝什麼
氣質啦


我很愛跟大門合照
也很愛跟它比大小


我在這閒晃的時候
有一個年紀不算很大的盃盃跟我說
這以前是給馬站的??


雲峴宮可愛的地方是它到處都有模型
讓你看穿著以及這間是幹麻用的
我在裝老人啦!!
我真的覺得我還滿能自得其樂的嘛
沒人陪我瘋,我還能自己玩角色扮演


雲峴宮這裡實在很小
人也很少
但我還滿愛的說!!因為可以盡情的亂拍,沒人理
對了,櫃檯姐姐人很好,我還跟他聊了一下,也問了路


古時候的門閂
讓人把時光回溯到幾百年前


我發覺我的招式也還滿多的嘛!!


結婚用的啦!!


我個人覺得這很像大長今當尚宮時穿的說~


我真的很愛用門來拍照ㄟ


看到沒,他們也有挑高唷!!也有2樓唷~
我在扛屋子嗎??


他們的身高??


因為上頭寫二
所以本姑娘很配合的兩手都比著二


這張是在證明,放了一個柱子在中間
讓這路變得很狹小


這裡有一個室內小小的展示中心
這是雲峴宮的模型
真的腹地不廣,小小的


來到首爾
我最常做的就是喝飲料
不論是進咖啡廳、路邊攤或買販賣機的


覺得這樣的韓屋層次挺美的


在走去昌德宮的路上
看到了這間餐廳吧??
綠意盎然
應該也是跟高價位畫上等號吧!!


昌德宮就再走回安國站,然後右轉,就看的到大大的敦化門啦!!
哈哈!!會安排昌德宮的行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去世遺的後苑參觀
但老娘到的時間快2點半嚕!!國語的導覽早沒了,英語的趕不上,阿韓語的我又完全聽不懂
所以本人就在門口拍拍晃晃,打算明天再來嚕~一個人的好處就是想去哪就去哪自己開心就好!!


敦化門口
掰!!
明天我會再來的~


就說本人此次首爾行,最常去的就是飲料店啦!!
會來這家星巴克的原因是因為旅遊書上寫說這是世界唯一一家以韓文書寫的星巴克
人就是對這種"唯一一家"有莫名的追隨感
因為仁寺洞這管委會要維持傳統文化風格,所以要求以韓文命文
補充說明,從昌德宮經雲峴宮經鍾路走到這,真是么壽的恐怖
有許多髒西西的工人,還有游民,尤其是路橋下的那段路,一個人走,我真的覺得怕怕的,現在想起,還是......
而且,當我最近又再回顧我的首爾行時,才猛然發現新新圓炸醬麵(沒了,倒嚕)就在星巴克對面,我是豬嗎??居然沒發現,殘念


因為渴的要死,這回就單純的喝芒果星冰樂嚕!!價位跟台灣差不多~


這是隔壁桌一個漂亮的年輕媽媽幫我拍的
首爾真的對觀光客相當友善,我常遇到這種好人看我在自拍,就主動提議要幫我拍,感動呀!!


唯一一家的韓文星巴克,連外面的柱子和強面都有濃濃的傳統風味唷!!
補充一點,最近上網亂看時才發現,有人在其他地方也看到韓文的星巴克耶!!
所以代表這不是"唯一一家"嚕!!但我想,它應該是世界第一家吧!!哈~自我催眠


隔壁店家,也是我老公"燦爛的遺產"拍攝的場景之一耶
但我剛喝完星巴克,一點都沒想進去朝聖的念頭
就拍這留念嚕!!


仁寺洞街景
很多很多的攤販才剛要開始擺攤


既然有韓文星巴克,就要有韓文麥當勞嚕!!
哈~今天一整個韓文風呀!!
待會,我還會去世宗博物館寫我的韓文名字勒!!


普信閣
是要走去光化門廣場旁遇到的
媽呀!!我今天都是走路的ㄟ,太神了~
他平常不開門,但到除夕夜會開門唷!!總統會來敲鐘,為新年祈福~


三星大樓
33樓的top cloud有超高級的西餐廳
這三星大樓超明顯的啦!!到哪都可以看到它~


老實說,從星巴克走到這,還真是有一段距離呀!!
光化門廣場~
這廣場有好多家長帶小朋友來玩水,也有很多'觀光客像我一樣來拍照~
廣場正後方綠屋頂的就是總統府,可事先申請導覽參觀,但我沒......再找機會吧!!


首爾到處都有噴水池
讓人看了有很開心
都有很多人到裡頭玩水,夏天還真消暑呀!!


看到沒!!烏雲愈來愈厚嚕!!待會就會下起滂沱大雨~


一旁正有展覽~可愛的大大稻草人!!


一旁的博物館


偉大崇高的世宗大王呀
創造了韓國文字


拍這張之前
我主動幫另兩位背包客拍了張合照
取景取的超讚的
但~居然忘了請他們幫我拍
自己用腳架取的,怎看都沒有很美


施工中的光化門


因下了很很很大的雨,就去了廣場下面世宗大王故事館晃晃
一晃,也待了幾個小時呀
對了,補充一點,下大雨時,光化門廣場兩旁就站了許多志工??指揮交通唷!!很貼心~


就是很喜歡跟這種矮矮的門合照
來顯示自己好像沒那麼矮小


覺得文字好可愛唷!!


萬劍齊發
我覺得整個場館還滿大的ㄟ,可以待很久
可以看到很多家長帶小朋友來參觀
重點是免費唷!!


滿天星斗
懷念躺在七星潭數星星看流星的悠閒學生時代
也懷念ck庫倫諾夫的漫天星星


整個故事館極具巧思
不只有單純死板版的文獻資料
還有許多立體的呈現


把文字坐成椅子


帥氣的將軍李舜臣


電子書,故事很多唷!!還有中文版的~


登鑑啦!!


我最喜歡這裡
寫韓文名字
有工讀生請你寫下自己的名字,然後幫你翻譯成韓文
只有我一個人寫書法很不專心,還自拍


陳俐諭
台灣
2010.8.10
寫兩張,一張帶回家作紀念,一張就張貼在後頭
當作裝飾品嚕!!
之後在一旁的座位休息一下
去看了後面的4d電影唷!!椅子會晃,還會噴水唷~超值!!因為免費~而且劇情還看得懂~


之後,為了幫巫醫買車勝元剛出版的dvd
就跑去ypbook晃嚕!!
結果買到了之後,花更多
因為看到了一家小店,賣好多好可愛的東西唷~
哈!!自從之前去蘇梅島回程在曼谷機場轉機閒晃時,買了 一個行李牌後,就迷上嚕!!
所以之後出國,都會尋找可愛的行李吊牌唷~
大屁~我可沒忘了你唷!!


原本晚餐要在ypbook裡吃的
但晃一晃,沒特別想吃的
就先回民宿卸貨,休息一會兒
就來吃名店"明洞餃子"啦!!
我吃的這家是在明洞8號出口第一個路口左轉,一直走一直走,快到abc mart,左手邊
哈~我後來才發現,在這家分店前不遠的右手邊,也有一家ㄟ,但我完全沒注意到
我點的,就是招牌明洞餃子啦!!
皮薄餡多汁也很多
重點是很大一顆啦!!我吃到第六顆時,就有飽足感了~
但花了錢,一定要吃完才划算,所以一整個硬撐吃完啦!!


湯匙筷子是放在桌子的抽屜裡


看到了嗎??料很多唷!!


都已經九點多了,客人還絡繹不絕唷!!
不過明洞此時還超級熱鬧,倒是真的~


當你一個人坐時,他會用這木板隔起你和臨座的人
還滿貼心的,避免尷尬~


吃超飽的啦!!吃到臉都那麼腫啦~


明洞餃子門口
說實在的,很不起眼啦~
但好吃唷!!有機會一定要試試唷~
之後,又再晃了一下,就回家躺床看電視,準備規劃明日的行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