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 ~10/30(五)

飯店用早餐
照例都是睡到8點半左右,9點多再下去2樓用餐

今早從房間往下看到的朝市,有點晚了,車子很少


那玉米真的不是普通的好吃,我這兩天都吃,而且透抽也好新鮮唷!!


每天必吃的水果們!!

函館公車站
準備用one day pass玩一天

就是它了!!不過早知就不用買巴士、電車通用的,只要買巴士的就好,便宜300円,因為我沒搭到電車ㄟ!!不過我還是有賺到啦!!我大概還是搭了大概雙倍的錢吧!!


走在這,其實風很大,晚上更是冷颼颼呀!!

五陵郭(使用one day pass搭函館巴士)
一定要登塔,才可以看到五星芒狀唷!!而且用one day pass有折扣唷~我又是那笨蛋,晚上回飯店後看資料才看到~
要去五陵郭,超多號碼的公車都會到的啦!!我是秉持著一律進去遊客中心問,裡面的服務人員就會直接告訴你最接近的班次

就是它啦!!在這完全沒遇到台灣團。有名的小丑漢堡,在這旁有一家


從這往下看,就知道下頭有紅紅美美的楓葉啦~


圖片中最後面最高點,就是函館山看夜景的地方啦!!


今年的跨年也就是明年元旦,就是函館港開港150週年,所以每個景點都有這種立牌,圖案都不一樣唷!!


一副我跟人家很熟的感覺


我只能說,我這時穿這樣,實在熱到不行,離太陽太近啦!!但一出塔,就開始風大嚕!!


這時樓下展廳剛好有菊花會,還滿多種類的說


還真的有一群上班族,帶著便當坐在樹下賞楓呢!!而且很趕唷!!因為我在入口處拍照時,他們從我旁邊迅速經過,我還沒離開時,他們就離開嚕!!


看到沒,後頭的楓葉真的是超紅的!!原本想要帶一片回來,但後來想想,算了~實際看的感動比較真切

小丑漢堡
函館很多家,函館站內就有一家,金森倉庫那也有一家,搭車去修道院時,途中也看到一家

小丑漢堡價位在日本來說,其實很親民。我的飲料又點了我的最愛~可樂,遜吧!!


話說,我哪看得懂日文呀!!所以就點人氣第一的嚕!!那肉真的好吃呀~350円


這完全是亂點!!不過超香的啦!!尤其是那滿滿的白芝麻~麻糬超Q,紅豆餡甜而不膩呀!!


就是裡頭的服務生主動問我要不要幫忙照的唷


就是那麼花俏的一家當地速食店

苦修會修道院(使用one day pass 搭函館巴士)
我有先搭回飯店上廁所,休息一下
阿這不是我在說,有點遠,從車站出發單程就要大概30幾分鐘,然後還要走上去,不過真的很美很值得
旅遊書上寫的車次我去看站牌,實在有點少。本人就直接又殺去問人,服務人員就馬上查時刻表,告訴我搭哪班車也可以到,讚啦!!所以呢!!旅遊書上的資料參考就好,不清楚呢!!直接問就好啦!!

衝著它寫旅人的聖堂拍的!!我就是個隻身前往北海道的旅人嚕!!


實際看,美到翻過來!!會不由自主的發出"哇"的讚嘆聲


真的是超美的!!拼命拍~而且遠遠的往下看到有旅行團出現,拼了命的狂拍,直衝去上面拍,不然等會就沒機會拍獨照啦!!


就像歐洲電影中,中古世紀的莊園


看到沒,這就是旅行團出現後的景象


ㄚ......一定要吃冰的呀!!連台灣導遊都介紹了說~其實太陽已經下山下到一半了,溫度又開始降嚕!!冷~
喔對了!!冰是在對面停車場上的店家賣的唷!!


準備搭巴士回函館站嚕!!不覺得在這等車,很冷清荒涼嗎??都沒人ㄟ

明治館、金森倉庫、西波止場(使用one day pass回函館站,走路過去,其實有一小段距離)

所有這裡的照片其實都是我要走回飯店前拍的,因為印象中7點商店就全關了,所以我是先晃商店後拍照。旅行團也都沒嚕!!所以都只剩下路人甲乙丙,也挺荒涼的~


明治館是以前的郵便局,有就是郵局,裡頭有展示也有販賣音樂盒、熊還有郵筒等紀念商品~


我最愛的就是外頭這郵筒啦!!就是像電影"碰不到的戀人"那種郵筒~


你看~為了慶祝開港150週年,到處都有這種人型看版!!這是金森倉庫群~後面那是幸福的鐘,我有去敲唷!!哈~


這裡風之大呀~永遠有留海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


夜深了,出現的車輛都是下班路過的啦!!我一個人拿腳架到處自拍,超妙的~


就是愛學人家~人家可清純的,我還提著一大包瞎買的東西學人家~

朝市旁蓋飯橫町用晚餐

準備走回車站搭巴士上山看百萬夜景,回程肚子餓了,朝市內的蓋飯橫町居然還有店家開著,就進去填飽五臟廟啦!!


這是我點的蓋飯,真的還滿好吃的說,由於那卵沒腥味耶。而照理說應該要點有海膽的,但我其實沒那麼喜歡吃海膽,所以就點這啦!!1000円~


裡面的師父主動幫我照的!!哈~大概是看我在那東拍西拍,受不了吧!!味增湯我也喝了兩碗,感覺像現煮的,因為要第二碗時,等了一會兒~

函館山(使用ONE DAY PASS搭巴士上山)

都已經買了one day  pass了,不再上山一次看百萬夜景,依我的個性一整個覺得不划算,所以又撘公車上來一次啦!!這回搭比較晚的,所以上山時沒啥觀光客,只有零星的旅人或當地人,除了拍照外,還坐在樓梯上吹著冷風,欣賞了好一陣子夜景呢!!


圖片中左邊海灣上那艘白色摩周號對面就是我住的的飯店和車站所在啦!!我每天都在房間內往函館山上看呢!!


這就是我最後一次使用我的one day pass啦!!是從函館山往車站的回程!!


不管是上山或下山,車上的服務小姐都會沿途解說風景唷!!只是都是日語,完全聽不懂~只聽得懂世界三大夜景是香港、函館和拿波里。還有車子開到山腰可看到夜景時,回說看外頭夜景就在眼前嚕!!其他我通通聽不懂啦!!

函館站

去函館山看夜景的巴士就是在這搭的,我連續搭了兩晚呢!!


我住的飯店,就在車站旁,我住的是向函館山那面的~


夜晚的函館車站,那雕塑像兩個人在下腰啦~

飯店

飯店內的仿老鐘!!每天一走進飯店,都覺得挺浪漫的說~


肚子又餓了,走去車站對面的便利商店買燒烤來吃,也不錯吃唷!!但突然懷念起幾天前在札幌串鳥居酒屋吃的高貴串燒~


來日本,一定要多喝牛奶的呀!!明治牛奶!!
吃完,就開始掙扎明天到底要搭幾點的北斗特級回新千歲機場呢??是要去沒去到的元町教會群還是早點搭車去南千歲OUTLET呢??

@這答案基本上太好猜了!!個人我實在沒有太大的財力血拼,加上我從以前對教會、建築就有莫名的喜愛,叫我放棄實在太難嚕!!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