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10~DAY3(下)
這可是丹麥最最古老的證劵交易所,就是股票中心啦!!
於1618年建立~
最有看頭的就是那四條龍盤旋的尖塔嚕
沿著它走過去
莫名的就有一股力量,讓你的視線無法離開它
ㄧ直盯著它瞧呢!!
後頭的蛋糕塔,那邊是屬於自成一區的嬉皮區唷~


這Christiansborg區 ,幅員相當相當遼闊
有非常多參觀的景點
城堡在另一頭
幾天後,有去參觀


今兒個
放包包在置物櫃
將鞋子包起來


先來去看看古堡的遺址啦~


裡頭燈光非常的黯淡
人又沒有非常多
老娘也老神在在的慢慢欣賞啦~


我超愛的國立圖書館建築群
黑嚕嚕的一片
配上亮晶晶的玻璃
一整個很有質感


有黑鑽石之美譽的國立圖書館
從新港搭的遊船會經過它的正面~
陽光打在水面上,再投射在整大片的玻璃帷幕
美麗極了!!

終於終於
我走到了華麗的蛋糕塔救世主教堂嚕~
無論流浪到哪個城市
總喜歡爬上高塔俯瞰整個城市


爬呀爬
階梯超陡又超小
很多時候,都還要曲著身體在一旁會"人"
順便休息一下

不過
是個非常值得爬上來的一個高塔
可以由各個方位俯瞰整個哥本哈根


海上的大風車
一整排很有氣勢


遠遠的那個v型的建築
是今年2012票選出來世界最吸睛的飯店建築之ㄧ唷!!
但那實在實在太遠了
遠觀即可

這上頭就是那圓頂了
ㄧ次只能一個人上去
上去後就要立刻下來
因為有很多人在下面的樓梯間癡癡的排隊呀
最高點沒有平台,就是樓梯走到底就碰到圓球嚕~
老娘此時抖了勒!!手緊握著欄杆,風爆大~
有種沒抓欄杆就會被風吹下樓的FU~


這是蛋糕塔中間的平台
看到了吧~路那麼小


望出去
是很美的湖區
跟市區熱鬧的景象截然不同


蛋糕塔裡大部分就是這麼陡
樓梯又很小
常常都需要等很久會"人"
當爬到最高處下來前
老娘又在平台上待了一陣子
休息一會
要不然馬上又要面對如此艱鉅困難的下樓行程
真的是會累死我呀!!


來張別人爬的真實照片
你就知道我不是在騙人啦!!
難度著實不低的蛋糕塔~


準備告別嬉皮區,前往更未知的旅程嚕!!
其實今日的行程,只有皇宮看衛兵交接是我昨晚規劃的
其他都是放任自己大亂走走到的
心想,反正老娘在哥本哈根前前後後一共要待上8.9天呢!!

黑鑽石圖書館會這麼吸引人不是沒有道理的
如果台灣也有這麼一座
我想台灣人使用圖書館的機率會大大的提高的~

在圖書館附近晃呀晃
突然看到了水上巴士的站牌
走上前去看,有到小美人魚ㄟ
等了一會兒,水上巴士就來嚕!!

旁邊那台黃黃的就是水上巴士
上下船處是那個銀灰色那塊版子會下降
覺得水上巴士很像水中的坦克車
很粗壯
(阿照片會這麼髒的原因,是玻璃很髒啦,沒有辦法嚕!!)


這是姬菲昂女神和變成牛的四個兒子
是個熱門的拍照景點
好加在,因為小美人魚還要再往裡頭走十多分鐘
遊客不會在這停留太久
所以架腳架的我,不用等太久~


噴泉及後頭的聖奧爾本斯教堂


那頭,不知正進行哪種比賽
超級熱鬧的~
人聚集得愈來愈多
歡呼聲超大聲的說~


有種走入仙境、遠離塵囂的fu~
過陣子來畫這幅好了!!


到了到了
世界最知名的女孩
小美人魚
雖然早已知道她沒有很大
現場看到後,還是有種那ㄟ差降嘴的感覺
而且ㄧ個人孤單矗立在海上,有夠可憐的啦
大家都只能遠遠的跟她拍照,卻沒有人能真真切切的碰觸到她~


岸上排隊的人實在太多
而且很多都是成群結隊的
老娘實在懶得排
所以在旁請人幫我隨性的拍了一張合照就走嚕
回到台灣,認真的看了一下
實在不怎麼樣,所以就不放上來嚕!!



走回程的路上
看到這邊停靠了非常多的遊艇
就走過也準備休息一下
吃了個冰淇淋
海風之大,配著冰淇淋
從頭到腳真是沁涼無比呀~


踏進小美人魚旁的邱吉爾公園
他也是個軍營
是個很美的軍營
不會讓人覺得硬梆梆的~


這裡遊客偏少
所以可以盡情的拍照
也不時有軍人巡邏經過
比起小美人的絡繹不絕,我更喜歡這裡的寧靜安逸
而且這區有種與世孤絕的感覺
很推薦大家晃過來
看我笑得這麼燦爛,就知道我有多愛這了!!


而且配色配得多好呀!!
藍天綠地配上營區普遍的紅色
彩度之高唷


剛好
走進營區沒多久
就看到有扛棒寫著7:00有音樂會
進來就進來嚕!!
免錢的說~不聽白不聽,沒錢進劇院,來聽露天的,也不賴說~
而且是軍方的樂隊唷~
多特別的經歷呀!!我可還沒聽過有人有這種經驗唷~
驕傲的勒!!
阿看到前方那拿著椅子的型男嗎??
哈~
老娘後來就坐在他的旁邊唷!!


準備準備要開始嚕!!
來聽得我覺得大部分的都是居民
因為很多看起來都是老公公老婆婆
不過,音樂還挺有水準的唷!!
全程一個小時~


這種地方,一整個就有配啤酒的fu
來去旁邊的小攤販買了一大杯
涼涼的天氣配著涼涼的啤酒
只有ㄧ個"爽"字能表達我的感覺啦!!
更重要的是還配著旁邊沒入鏡的型男,哈~
(飲酒過量,有害身心!!)


要證明我說的話不假
你看~
風真得很大
扛棒也都被風吹倒嚕!!
而且此時還飄著雨呢~
寫著寫著,突然懷念起哥本哈根的雨
懷念獨自流浪的17天
接連幾天,偶爾都會下起不小的雨來
都會習慣不撐雨傘,把我外套的帽子戴上躲雨
覺得這樣比較方便
所以寒假到巴黎,當天空落下雨來時
也很習慣的不想撐傘
眼睛看著巴黎的景色,心卻遙想起北方的丹麥~


要搭車回哥本哈根車站啦
原本離開營區時,還想說走回飯店去
雖然著實是ㄧ段不短的距離呀
但到國外時,總想用走的好好體驗這個國家
無奈,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
就來找車站搭車嚕~
丹麥的車站都很乾淨也讓人覺得很放心
不像巴黎............
或許也是因為超高的消費吧!!所以不是所有的人都會來到這裡~

火車、電車啥車都一樣啦
都會顯示下一站的站名和時間
而且車廂內也都很乾淨舒適唷!!

每天都必須經過的哥本哈根車站
現在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四十分
外頭的天色還非常亮唷
真得很喜歡夏天的歐洲,白天的時間非常的長
除了可以在外頭晃很有外,也讓人覺得很安心
但是有一個很大缺點就是:要拍夜景需要等很久,所以老娘常常在天還未黑,就因腳痠回到飯店看電視嚕!!


晚餐就近在車站內解決
車站裡有不少店家,還有麥當勞唷!!
而且無論金額都可以刷卡
是可非常方便的城市
要換錢,也都在車站裡換,匯率較好


選盒子大小、選飯或麵的種類、選沾料


最後就成了這樣子啦
我選的是某種香料咖哩
小辣
因為沒有水配了,最後是硬吃完的


這是店家的外觀
最後,老娘實在懶得走回飯店
就搭公車到tivoli飯店,在晃回隔壁的wake up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