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王老先生問我,在旅途中有沒有啥驚險的過程
馬上想到的
就是我最愛的Skagen
它呢!!位在丹麥最北角~
你知道
人呢!!對"最"這個字,本來就有種迷思
而我呢!!天生反骨~
對於這個台灣很少人到過的地方我就愈想要征服
加上之前已跟同事誇口,我要去這個很冷門的地方
所以,雖然只有一個人,雖然網路資料極少,雖然我離開台灣前只查了到Skagen的交通,訂了飯店
本姑娘就是覺得老娘一定要去到位在skagen上頭,兩個海峽的交會處"Grenen"
說驚險嘛!!當天我從Aarhus搭火車到Frederikshavn~國鐵的最北端終點
要轉私鐵到Skagen,只有10分鐘的轉車時間
其實時間還滿綽綽有餘的啦
但......等我下車,看到旁邊火車已經到了,就走過去瞧瞧
然後開始找賣票的地方,後來有找到售票機,但......
因為我的國鐵7日卷,不能搭私鐵,卻可以打5折
我想要找到有人賣票的地方
怎找都找不到
後來只剩下大約5分鐘,一整個慌了
還好此時有個下車抽煙的好心大叔告訴我,在車站裡面,叫我趕快跑
我就再衝進去,但還是沒看到售票處呀!!裡面只有7-11
不管了,就想去問問看
誰知,此時前面還有一個阿罵在結帳
你知道這種守法的國家,只得一個完再下一個
我只好等
等到輪到我時,馬上開口問,哪買票呀??
結果......居然就是在7-11買啦!!27Kr,別忘嚕!!一切都要在乘與5.6唷!!哈~
買完,衝嚕!!背著我4天的行李超重的行李(裡頭還有3本旅遊書)......一整個跑不快
好佳在,最後有趕上......超驚險啦!!老娘的腳,酸到一個不行~
老娘我呢!!走路堪稱第一名,走多遠走多久都行!!但......跑步,死穴啦!!哀......
PS:Skagen我還有去很多地方,本篇只介紹我最感動的Grenen部分

話說,找到飯店,放下行李後,老娘拿著旅遊書研究一下方位後
就下樓問櫃檯怎去Grenen??櫃檯講了幾句,但我聽不懂,大概是要參加旅行團之類ㄉ.....或許,哈!!就沒理
繼續問,那怎租腳踏車??就指著火車站的方向
本人就出發前往了,其實也只在斜對面而已啦!!哈~我住宿都馬訂在車站附近~
租一天80KR,押金200KR,老闆問我哪來的,我說台灣,哈!!老闆說,車籃子也是台灣做的唷!!
丹麥的腳踏車煞車方式,是只要往後踩,就煞住了,如果壓手煞,是煞前輪,很容易飛出去唷!!
但好笑的的,我這身高在丹麥除了少數的阿罵和小孩,沒人比我矮了,所以老闆把椅子壓到最低,對我來說依舊吃力
所以,每當要停車,我都幾乎快摔倒,姿勢都一整個醜啦!!
抓了大概方向後,我就開始騎啦!!出國就有莫名的方向感啦~哈!!
圖片左邊那各圖就是告訴你,你要離開Skagen啦~


這燈塔,本人其實原本有要攻頂的,但沒做啥功課的我,一整個不知道還要騎多久,所以就懶得上去了


哈~其實大概騎15分鐘就到了啦!!但......


跟你說,這沙灘路超難走,沙超厚的,腳都會陷進去,到最後,本人的鞋子裡,能倒出滿滿的沙


這,可是海鷗的天堂呀!!現在這張照片,小CASE,請繼續往下看


看到那照片的最右上角了嗎??就是我的目的地~


我一整個超開心的!!


準備要衝啦!!肖ㄟ~怎可能!!超難走的~跟大家說一個撇步:要走靠海有被浪打到ㄉ邊邊啦!!比走沙灘路好走一百倍~
阿也不用擔心浪會打到你啦!!不會的~看起來很恐怖,但......還滿平靜的說~


看到了沒??就是那個角!!我的最北角,兩個海峽Skagerrak和Kattegat的交會


應該看的出來吧!!浪是來自不同的兩邊!!


就是這!!老娘走到這,感動開心的快流下眼淚了~大概走30分鐘吧~


我的辛苦,一切都值回票價了!!稍早的搭車驚魂,早已煙消雲散嚕!!


愛死這裡嚕!!其實我在這擺這些怪怪的動作,看在這些外國人眼裡,很奇特~


這跳,更肖~有人自己架著腳架,在這跳半天。哈~我真的跳超多次的,跳到我都累了~
而且呀!!海邊比平地難跳好多唷~


換到旁邊一點點,再跳跳跳~外國人一整個覺得我是瘋子吧,哈!!


其實,是可以花錢搭車到這的啦!!但~我不想花這錢,重點是,我也不知去哪搭啦!!哈~


這就是我說的海鷗的天堂啦!!這應該有數百隻更或有千隻吧~


地上滿滿的鳥糞,後頭那一堆白白黑黑點點,就是海鷗啦!!
不要跟我說,為啥不再走近一點拍??老娘已經比一般遊客走近很多了!!而且我很怕再過去,一堆海鷗飛起來大便,我不就慘了......
而且注意唷!!我已經把外套脫掉了唷~為啥??因為我剛跳到滿頭大汗,熱到一個不行啦!!


沙灘上隨地都可看見羽毛唷~


這算沙丘吧!!也是要爬的啦~草長得一整個適合玩躲貓貓的遊戲啦!!


而且,有好多不知名的菇唷!!


更神奇的是,突然出現了騎馬的ㄟ!!超帥的啦~


沿途也有超多可愛的小花!!阿這~好像是這裡的特產說!!但不知它是啥啦~


這沿途,超多露營車的~而且在從Skagen騎來的途中,也有個很大的露營區


丹麥的腳踏車步道,不是我在說,讚到一個不行!!就像一個車道~這邊還算左右混在一起的,基本上是左右兩邊各一道!!
難怪,丹麥腳踏車的數量,比人還要多~尤其哥本哈根!!


我超愛這紫色小花的~這只出現在較北部的地方唷!!(據我看到的)


像不像冒險王呀??那籃子是我特地叫老闆加的唷!!用來放我的腳架~


反正就覺得自己很帥就對了!!不是外表唷~是一種我不知哪來的拼勁,一個人默默的殺到這來~


沿途總要休息一下呀!!其實,我原先是有打算待在沙灘上看夕陽的~但一想到夕陽可能要等到9點多,然後,我還要自己一個人走30分鐘的沙灘路,再騎15分鐘的車程回到市中心,就覺得有點害怕,算了啦~有過感動就夠了......


真的是肖ㄟ~車子經過,都往這瞧了一下!!阿原本要騎過的腳踏車,也特地停下來等我拍完,丟臉呀!!

 
飛呀!!老娘的心情一整個大好啦~


Skagen的大特色就是大部分的房子都漆成黃色的唷!!很可愛~


我的大恩人呀!!80KR的腳踏車~我徹底的騎了它N個小時,隔天早上還特地早起,吃完早餐,還騎了它隨意繞了Skagen一個多小時呢!!


我的最愛~Skagen

PS:丹麥此時的溫差很大,外來的觀光客也超多!!同一個地點同一個時間,可以看到有人穿調嘎、有人穿短袖、有人穿外套、有人圍圍巾......一整個會讓人錯亂,有種神經病的感覺,哈~
尤其哥本哈根更為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