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10/25(日)

台北~新千歲機場(長榮航空27k)   
不得不說,座位還真大,又看了變形金剛2

B777-300ER的飛機果然大呀!!


尤其事先選了座位,廁所前靠窗,旁邊又運氣好到沒人坐,個人座位很大ㄟ,讚到爆!!重點是沒跟後面排數的台灣的旅行團坐在一起,讚到飛起來~

新千歲機場"i"遊客服務中心
購買所有長程的車票
(新千歲~札幌1040円、洞爺~函館4830円、函館~新千歲7380円、札幌小樽welcome  pass1500円)  
沒買任選四日,因為服務人員幫我算了算,不划算,因為札幌到洞爺這段,我第三天有請札幌車站內的旅客服務中心的服務人員幫我預定萬世閣的FREE SHUTTLE BUS

明明有講中文的,我去的時候他剛好在服務別人,所以我就去問英文的,還好,我的破英文用在溝通還行!!

新千歲機場~札幌(jr)
有坐到座位唷!!讚~沿途看風景,楓葉也超美~

我都買自由席,所以有座位都算運氣好


札幌~hotel gracery sapporo(1016房)
就在札幌站右斜方的讀賣大樓七樓
(建議如果拖行李的話,走出車站過馬路比較方便,如果遇到下雨,可以搭電梯至b1走地下街,與札幌站有相連唷!!)
我愛這飯店,小歸小,但很乾淨極簡風,人也都很親切,7樓還有免費的咖啡、冰水,有電腦,還有座椅休息看報紙

我就在這躺了3晚

雪印parlor
吃冰、喝咖啡
讚,濃濃的奶香味

我真是瘋了,明明很冷,卻硬要吃冰,未來幾天,做了超多次這種傻事

大通公園、電視塔
登頂700円賞夜景
所有大大小小的飯店都有割引卷,一定要先拿,再出門,我就是沒先拿的那個笨蛋~

我想這裡白天應該也很美,但我從沒白天來過


札幌夜景跟函館我連續看兩天的百萬夜景,不太能相比,哈~

狸小路
初代一國堂吃黑豚角煮燒豚麵、吃溏心蛋
忘了到了時候幾點,只知道這時已完全沒有團體的觀光客,狸小路的店家也關了許多,我也省了許多血拼的錢
但晃到狸小路途中,看到了某類似百貨店,25號全面會員價再打折,不就是今天嗎??所以血了一些食物~

就是這家,我晃了好一陣子,看一堆人,我也跟著瞎起鬨


荒涼的狸小路


我的晚餐,拉麵超Q,湯汁好好喝唷!!這裡的口味比較適合我,東京的超鹹~


QQ的,最近迷上了吃沒有完全熟熟的蛋

時計台
晚上很美,打燈後,一堆人拍照呢!!

這裡,我來了兩次,第二次來的時候,沒旅行團,人爆少

札幌車站、飯店
走回到飯店前,先在美美的車站前合影留念吧
周圍都是百貨公司,但~哈哈!!待了三天沒進去半家~

札幌車站,每天都經過的地方


我住了3晚的飯店,搭電梯都可以看到下面札幌車站的人潮

hotel gracery sapporo
上網玩開心農場、看娛樂消息

每天都來用電腦,哈~


@由於事前根本沒做啥功課,看了很多資料,有些許概念,但詳細行程根本沒排,所以每晚睡前一定把書拿起來研讀,順便把該日拿到的所有旅遊資訊拿出來統整。而且北海道的旅遊資訊做的超好,遊客中心一堆,我是常客啦!!用破英文溝通沒啥問題。北海道人也都超好,這幾天我可是啥人都問了,"I"、警察、LAWSON、施工的工人......

~THE  END~


DAY2 ~10/26(一)

飯店用早餐

每天都喝味增湯,好好喝唷!!


餐廳不大,但很溫馨有日式的風格,我每天都很機車的坐包廂

北海道大學(南北線北12条站)
今天一整天通通都是賞楓看風景的行程,也是我選擇使用welcome pass札幌地鐵卷的該天
北大的銀杏步道真的是美呆了,尤其是有風吹過

好好吃好濃的哈密瓜冰淇淋,做法也超奇妙的


靠~楓紅ㄟ,就是降,美~


超超美的銀杏大道,真的是金黃色的說

中島公園(南北線中島公園站)
也晃了裡頭的豐平館還有安藤忠雄設計的渡邊淳一文學館外觀,因今天休館啦!!......
這裡更是美呆了,還遇到有人拍攝節目吧!!一堆婆婆媽媽超high~

這男人是誰??有誰知道嗎??超有人氣的啦!!一堆婆婆媽媽要簽名合照


超開心,撿楓葉自己撒,還掉在頭上,有夠蠢


大開心呀!!


豐平館


......,今天休館啦!!機~對了,它在中島公園的外圍,不在裡面唷!!我是問掃地的阿盃的,哈~

円山公園、北海道神社(搭南北線到大通站轉東西線到円山公園站)
台灣的旅遊書都寫"圓"而不是寫"円",害我一開始還有點搞不清楚,找不到這站
另外,我出站後不知往哪走,還拿書跑去問修路的工人,結果他就往前一指,.......就在對面往上走,哈~我是豬

地鐵走到很可愛,都是動物,因為這附近有動物園


北海道神社,剛好有人在舉行傳統的婚禮唷!!


好無辜的臉唷!!


円山公園的花期應該過了,地上滿滿的枯葉,踩在上頭很舒服

白色戀人公園(東西線宮之澤站)
超浪漫超夢幻的一個地方,整點有音樂,玩偶會出來,還有浪漫的泡泡,旅行團也都會來,我又在很冷的天氣裡吃冰啦!!
喔!!對了,出站後可看指示牌,走路並不遠!!但要認清回程的路,因為地鐵站都很小,天黑了,容易迷失呀!!

浪漫吧!!還有一群小女生打扮的像宮廷的小公主來拍照呢!!


好像城堡唷!!楓葉在道央、道南到處可看到~


大地標就是這鐘塔啦!!如要入內參觀,也是從那鐘塔進去,時間太晚,我就沒繳費參觀啦!!北海道4點半左右太陽就下山嚕!!所以,太陽下山後,都叫很晚,尤其是這市郊的地方~


我又吃冰了,要先買餐卷,再去領貨,奶味超超濃的啦!!


算好時間,整點快唱完歌時來這邊等泡泡!!

ORENO SAPPORO吃螃蟹餐(南北線中島公園站)
 大概要走個5.6分鐘,但我迷路了,所以去問了警察,問了LAWSON,還遇到大雨,去買了雨傘
其實我出站沒多久,就有看到這家店,但因為他是寫中文,長榮假期上面是寫英文,完全長不一樣,所以我耗很久

累了,先拍個照


我總共吃了3份,一份是螃蟹的一邊5隻腳,就不行了


今日戰績

回飯店(搭計程車到中島公園站,搭東西線回札幌站)
依例,上網玩FACE BOOK,看娛樂消息,狂喝冰水

@日本的人實在太有家教嚕!!超級有禮貌,對待完全不會日語的我,都很耐心的聽我用簡單英語溝通,不會的話,還會去請別人來幫忙。另外,我實在太愛日本的原因之一,便是對行人的禮讓,只要有行人要通過,車子一定停下來的,就算車子到了路中央,你才剛要過馬路,車子也一定等你,有時我都覺得不好意思,用飛奔的,但其他人還是悠閒的走ㄟ!!所以基本上停看聽對在日本的行人實在不太需要~

~   THE END  ~


DAY3 ~10/27(二)

飯店用早餐

味增湯每天的料還不一樣唷!!

札幌~小樽(welcome pass的 jr車票)

先去札幌jr站內遊客中心,請服務人員幫我預約明天去洞爺萬世閣的free shuttle bus


札幌至小樽間的風光

小樽
以下就不逐點介紹了,因為今天的行程就通通都在小樽運河旁,太遠的我都沒去
所有的景點我都見識過白天和夜晚

船見坂
在車站旁,往上走可拍到小樽車站的火車唷!!

我居然還走到上面,腳超酸,超陡~

小樽運河旁
這裡開始,就是大家瘋狂拍照的地方啦
我在這居然還遇到學校5年級的學生,真是......

太陽超大,風也超強,我穿的也超少,晚上冷死


就是這樣啦!!大家拍照不是在這,就是在橋上!!待會來現現晚上的~

出拔小路
裡頭有很多吃飯及賣東西的小店,很像台灣的香蕉新樂園

也有很多人力車在前頭


不怕死的又來了,風超超超超大!!啊但~怎可錯過夕張哈密瓜呢~哈密瓜超超好吃,冰覺得還好~

海鳴樓
也是一家玻璃、音樂盒藝品店
旅行團很少帶這家,所以我就選擇在這做屬於我的音樂盒啦

瞧我認真的勒!!裡頭的服務人員幫我拍的~

大正哨子
也是一家玻璃音樂盒藝品店,旅行團大都帶大正和北一兩家

從小水溝,喔不!!應該說小運河拍過去,還滿美的,晚上打燈更美!!水上還有小鴨子呢~


吃了旁邊一家"金賞"180円的......,忘了叫啥??熱熱的,好吃~這幾天都沒吃午餐,因為早餐吃完都10點了,沿途又亂吃

小樽街道
開始大亂走

爆好吃的玉米,超甜100円

小樽音樂盒堂
是後面那棟,音樂盒種類多到爆,是我逛小樽一整天來賣最多的一家

這晚上風超大,但我拍很久


這還只是其中的一小角


大屁洪拍給你看的

卡通玩偶屋  夢之音
裡頭賣一些snoopy  hello  kitty  吉卜力......

大屁洪也是拍給你看的

Le TAO 甜點店
可搭電梯上三樓看附近的景色
他的巧克力、蛋糕都很有名

自拍很久,才弄成功,不知在搞啥??


三樓暖氣超舒服,就是一個小閣樓,都沒有人啦!!只有我~


甜點又怎能錯過呢!!北海道,甜點的天堂,那奶油奶味超濃又不膩,讚~

北菓樓
他的冰淇淋和妖精之森超有名,但我已經吃不下了,阿他旁邊是六花亭,一樣是北海道名店呀!!

外頭拍拍吧!!肚子已經裝不下了~

北一哨子
也是一家玻璃、音樂盒藝品名店

古色古香呀~

小樽運河旁
來看夜景嚕!!

溫度13.2,早上15.16度,我只穿2件加圍巾,我真的瘋了!!而且海風超強~


這時沒啥人,狂拍~等會台灣團來了,嚇死人~


運河倉庫群~不知道ㄟ,真實去看小樽運河夜景時,覺得還挺美的,但總覺得缺了什麼,沒想像中的美!!

小樽車站~札幌(WELCOME PASS JR車票)

其實是因為想上廁所,而且大部分的店家已關,衝回去上呀!!哈~


解放完畢,看車次還要等一下,就衝上天橋拍拍照嚕!!月光超亮的~


回札幌的車上,幾乎沒人~

北海道廳舊址
明明在飯店附近,但一直沒去,明天就要搬行李去洞爺啦!!今天不去,更待何時~

我只能說,荒涼呀!!雖然一直有上班族經過,但~就是感覺荒涼呀!!

時計台
又來一次啦!!其實是經過啦~

今天沒遊客,冷清許多

串鳥
一家燒烤名店,居酒屋啦!!裡面爆多人的~我很佩服我自己居然有勇氣一個人走進去
其實我原本在店外徘徊,一度走過去放棄嚕!!但後來又走回來,硬著頭皮進去嚕!!值回票價呀~

後面還有一堆包廂,坐了滿滿的上班族,我敢拿出相機拍照,我都覺得自己很猛










他要先點飲料,都有酒精的啦!!我很遜點了一杯有淡淡葡萄果汁的酒~飲料上了,才能點烤肉
我都點有人氣的啦!!阿真的很很好吃說,很嫩~
每種規定至少要點2串,而且他的標價是一串的唷,要注意~我花了2070日大洋在此
我呢!!這次行程全部加一加,包括血拼,5萬啦!!扣掉機票、住宿、交通費,最貴的不是血拼,而是"吃"


就是這家嚕!!

回飯店
照例上網玩facebook 、看娛樂消息、狂喝冰水

從電梯內往下拍入夜的札幌站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